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爱情能否转化为亲情?

爱情能否转化为亲情?有人觉得,少年夫妻老来伴,爱情最终都会转化成亲情,从小两口到老夫妻,感情的本质已经发生变化;也有人说,婚姻关键是夫妻两人之间的事情,孩子带来的亲情无法替代夫妻之间原本的情分。对此,广大的读者朋友们你们有什么看法?

■网友哑哑不坏:

与其说爱情转化为亲情,不如说夫妻俩相处久了,除了感情以外更多了一份责任。爱情将两个毫无血缘关系的人结合在了一起,亲情则让两个的关系变得更加稳固。拥有了共同的住宅,共同的子女,共同的生活,夫妻俩也会视对方如亲人一般,关系也会随之变得更加紧密。

 

■网友紫霞:

我只听说过一句话,失败的婚姻把爱人当路人,平淡的婚姻把爱人当亲人,幸福的婚姻把爱人当情人。爱情当然可以转化为亲情,但没必要以亲情之名阻碍爱情在婚姻中的发展,那会降低婚姻的质量。最好的婚姻,还是应当保持好爱情的刺激,而不要过早地回归到亲情的平淡。

 

■网友kid:

不管承不承认,爱情最后都是要变成亲情的,听上去或许有点伤感,但这的确是事实。谈恋爱时,一切都可以很浪漫,可以相互为对方做出很多疯狂的事情。但一起生活久了,就会为柴米油盐烦恼,来自不同家庭的两个人在具体的细节上总会有一些摩擦,爱情的浪漫无法解决问题的时候,亲情的包容就显得十分重要。

 

■网友小小六:

结婚久了,爱情就会变成亲情,绝对是一句忽悠人的话。说得简单点,就是忽悠大家接受将就的婚姻,就算没有感情了,也千万不要离婚,让婚姻像行尸走肉一般持续下去。没错,婚姻是很好地维持下去了,但婚姻的质量却变得奇差无比。要是婚姻只剩下亲情而没有一丁点爱情,那这样的婚姻绝对是有问题的。

 

■网友太多遗憾:

实际上,在讨论爱情能否转化为亲情之前,先要明确几个概念。大家常说的“爱情”其实不是爱情而是激情,相处久了激情变淡是很正常的,并不能因此就说爱情转化成了亲情。同时,只要双方有了共同子女,亲情也自然而然地成了爱情的一部分。因此,讨论“爱情能否转化为亲情”这个问题是没有意义的。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