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海虞 我爱你

福山中学  初二(1)班    张凯仪

一天晚上,我和爷爷从楼上向下俯视:

“这里好美啊!”

“这里不是一直这样吗?”

“很久以前,这里只是很普通的一块地,但是现在,你看看。”

注视着爷爷苍老的脸,我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这里自我出生以来便是这样了,但是这块土地的变化,或许就只有老一辈人才能真正领悟。

“ 海虞”,这普通的两个字,却在老一辈人心中烙下了深刻的印记。这里是生我养我的地方。在我生长着的仅仅十几载,这里变化了,只是我没有那双善于发现的眼睛,所以我开始用心感受。爷爷说以前这里什么都没有,近几年才开始开起超市、饰品店、小吃店等等。他还是没有适应。高度的物质文明没让他改变,他依旧向往以前自由自在的快乐的农家日子。

我是一个路痴,是那种走过了很多遍都不认路的人,所以生活在这里多有不便,迷了路是家常便饭。但我又不得不说,这里的交通很方便。我很怕问路,我觉得这是无能的表现,我不希望给别人留下不好的印象,但是我骤然觉得这也是城市生活高度发展的表现,我爱这里,爱它的时尚,爱它的秀丽,爱它所能爱的一切。我感谢它抚育我成长,我感谢它让我遇见如此美丽的风景。

其实细细一看,这里变得美丽多了,人们搬进了政府给他们建造的新房子,又开始幸福的生活,那么轻松自在,却让所有人享受夜里的华灯初上,琳琅街市。我想象过自己一个人夜晚走在马路上,路等把我整个人照亮,我独自慢慢地走着,感觉像偶像剧里走出的女主角,很美,不是吗?生活在这里,隔三差五地逛逛商场,喝喝下午茶,确实是一种享受,不是吗?

我喜欢海虞,很喜欢海虞。生活在海虞,心里的满足感不言而喻,它很漂亮,日新月异。很多房子装修得别具一格。有着一股欧式风格,我很喜欢。

“爷爷”

“嗯?”

“你喜欢这里吗?”

“不能说是喜欢。”

“那是什么?”

“就是离不开。”

“离不开吗?”

“嗯,离不开。”

“嗯,我也是,离不开。它太美了,也舍不得离开!” 是啊,就让我们世世代代生活在这时尚美丽的海虞。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