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秋(微散文四首)

文 许建平

秋天沉香

丝丝凉意,却也有沉香般的惬意。有人说,疲乏秋来进补时。有人说,一年四季秋是收获的季节。是的!岁月如烟风雨茫茫,多少收获恋歌在于秋。金黄色的玉棒,玉白色的稻米,三千桂花香万里,万里红枫秋来艳。路灯下,漫步地走,不愿仰看着空寂冷冷的夜空。惬意漫步地走!丝丝凉意不愿去想悲悯的伤痛。漫步地走,漫步地走……

羞涩的小红枫叶

殷红的夕辉下,落单的小红枫叶在飕飕的冷风中颤颤摇摆。满树枫叶已张扬地飘向了远方,可你却执着地傻傻坚守。可能你在等待着很早时的约定,或者不愿放弃这世间美好的风景。我小心翼翼地把你摘下,放在我最心爱的书的第一页,看着你羞红的笑脸,带我翻开生活的每一天。

秋天的思念

阵阵秋风吹拂着我对你的思念,远方的故乡又将迎来农收的景象。此时的我,还沉闻在江南桂花飘香的时节!我不愿意在枯黄的落叶季节多做停留,但,那是丰收约季节!那天空飘浮着的白云犹如故乡轻系着丝巾。江南约红叶枫,在晚霞的余光中摇曳清风,此时的我竟似梦中游进了故乡的桃花源——百花齐放,蝶蜻漫飞!梦境里,白白的雪花飘在无垠旷野中,好似天堂又在孕育着更美的传说!春天也在来临,布谷鸟的叫声是多么的悠扬。我轻轻地打了个寒颤……这就是秋天我的思念!

走过春夏秋正浓

春风轻拂着冬眠的百草绿植,舞云片片汇成的细雨,霏霏的轻喷在桃李花园。暖风细雨打乱了我的思绪和方寸,我无法用更好的词汇来表达此时的心境。这样的春天,我要用我的脚踏过泥泞弯曲不平的草路,慢慢修正,向自己的人生之路前行!封冬的腊梅,花影全无,结出了黄色的果实;翠竹伸长脖颈修复着八角楼墙的尘埃;木棉花召唤着蜂蝶起舞。我的心随着花雨浪漫的季节而轻松,随着轻松的节奏去蔓庭我诗歌!我不能停下脚步去细细品味那生活的美景。丝丝缕缕的凉意把我又带进了浓浓的深秋。风的变脸带来了秋天的伤感与哀愁,更新了百植华丽的艳装,阵阵秋雨吹唱着人们收获的歌声。我已不是当初懵懂无知的少年,片片伤感的落叶不会影响我的前行,我眼前的风景不会让风带走,也不会让时间来冲刷。我要岁月带来的沉淀,犹如秋红粮熟,秋意正浓。

(海虞镇文学协会供稿)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