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棍棒下能否出孝子?

 

棍棒下能否出孝子?传统观点认为孩子“三天不打上房揭瓦”,必须对孩子采取棍棒教育才能让孩子懂规矩明事理。新时 代 观 点 则 认 为 孩 子 和 大 人 一 样 是 平 等的,而且打孩子后孩子的心理也会产生扭曲。对此,广大的读者朋友们你们有什么看法?

 

■网友晴晴阳阳:

以我的亲身经历来说,大人千万不要把打孩子奉为教育手段。数十年过去了,我还是深感自己的少儿时代是不堪回首的,如今洗头梳发,我对着镜子总是不可避免地注目在额头上的伤疤。至今仍记得那种劈头盖脸、拳打脚踢、棍棒加身的场景。是的,顽皮与错误不可否认,然而孩子最需要的是陪伴、爱护、言传身教。

 

■网友苜蓿:

个人认为对于调皮的男孩子很有必要痛打一顿,如此才能让他长记性。像防火、防电、防烫一类的事情,家长必须要做出表率和决断,该打就打,循循善诱是不起作用的。当然我们都是打屁股的,要让他感到这件事情丝毫没有商量的余地,加深印象,以后就会牢记在心了。越是“上房揭瓦”的孩子越是开朗,所以基本上不会产生心理扭曲的问题。

 

■网友哑哑不坏:

棍棒下出孝子完全就是极端案例,棍棒下打出的“逆子”远远要比所谓的“孝子” 多得多。而且,我看到更多的是,当孩子习惯棍棒教育后,父母打孩子的行为就无法对孩子产生任何意义了。用常熟人的话说,就是“打皮特哉”,这样的孩子在家里得不到温暖反而容易在外面走上歪门邪道。

 

■网友宾子:

我就是从小在父亲的棍棒下长大的,尽管现在我与他的关系还可以,但回想起那时真的是惨不忍睹。因为考试成绩不好,他就会用皮鞋打我屁股,可我的学习成绩依然那样,导致我每次成绩考得不好回家都会被打。后来他工作忙了也很少早回家,我就常常躲过一劫。然而讽刺的是,我的学习成绩是在他没空打我以后变好的。

 

■网友骑龟救主:

棍棒教育完全就是父母没有耐心,不懂教育的表现。他们不知道怎么引导,又不知道怎么控制自己的焦虑情绪,于是他们就用最简单粗暴的方式,把孩子打一顿来了事。既可以让孩子知道犯错后会被惩罚,又能让他们出出气。可是,这行为对孩子的影响却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