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微信运动又回来了

文 张丽娟

非常突然,毫无症状地,微信运动、QQ运动骤停了,步数停留在可怜的1352,这么少的步数,多没面子呀!让我在朋友圈怎么混?!思来想去,白天在单位,从前楼到后楼,从一楼到三楼,一个来回400多步,几个来回,怎么着都不止这些步数吧?眼见朋友圈微信运动,自己排名接近垫底,心有不甘,拿着手机在室内来回小跑、做深蹲,10多分钟过去,点开一看,傻眼了,还是可怜的1352,没有丝毫增加,想着平时在好友中时不时排名靠前,不敢说前三甲,进前10名是没有问题的,临睡前又点开看了一下步数,没有变化,方才带着满腹疑虑睡去。

原以为只是间歇性小发作,谁知,一连几天,微信运动、QQ运动都是0,眼瞅着别人的排名蹭蹭蹭地往上,瞬间就不淡定了。同事是单位的电脑高手,请教后,他在度娘上找到了解决办法,有网友说这款手机的确有这问题,必须输入“*********”一连串的代码,菜鸟的我,面对外星文似的代码,有点懵。儿子建议手机更新程序,可以下载乐动力试试。可是,乐动力也是0,一点反应都没有。

下班的路上,有点闷闷不乐,忽然,脑子灵光一闪,手机有一个多月没关机,会不会是因为疲劳工作体力不支而“亚健康”了呢?要不试试关机?随即,长按关机。晚饭后,重新开机,打开乐动力APP,用力摇了三下,咦?有显示了“1、2、3”,看见手机满血复活,一下就增加了信心,赶紧换上运动鞋,出门散步去。因为有了动力,白天的烦琐早就抛之脑后,步履又轻快起来,在学校操场红色的跑道上,甩开了好几拨人群,晚饭吹拂着,内心舒畅无比。

微信运动,可以计步,也有好友运动排名,无形中就像有双眼睛在监督你,逼着你去主动锻炼,因为朋友的点赞,那小小的虚荣心便得到极大的满足。步数,不是绝对的,但有时也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就像某些时候来来回回,白天居然也有1万多步,可想而知,这一天的我并没有呆在办公室无所事事,说明自己还是有用的。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更加关注健康,海虞跑步爱好者建立了个“户外徒步群”,人员众多,同学好友也在群里,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铁黄沙、尚湖都曾留下他们的足迹。在此,借着第11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时机,呼吁大家“迈开腿,管住嘴,三减三健(减盐 减油 减糖  健康口腔  健康体重 健康骨骼)”,让健康快乐常伴你我!

(海虞镇文学协会供稿)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