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虞城咖啡屋:没结婚能挖墙角吗?

可不可以追求有女友或男友的人?有人觉得,恋爱不同于婚姻,如果一对情侣没有结婚前,公然去追求并不违背道德;也有人觉得,这样的行为同样会破坏别人的感情,所以此举不妥。对此,广大的读者朋友们你们有什么看法?

 

■网友骑龟救主:只要没有结婚,一切都有可能。听到“离婚”两个字,大家都会感到非常沉重,但如果没有结婚则只是“分手”,这两个字就显得平常多了。破坏婚姻的人被称为“小三”,而成功追求到有女友或男友的人,则只能称为“挖墙脚”,基本没有人会吃饱了撑着去谴责他们。


■网友Kid:尽管没有结婚,但公然“挖墙脚”真的不太好。此举不仅会伤害原本的那对情侣,也非常地吃力不讨好。对方本来就有对象,想要追求成功必定要破坏另一方的感情才有可能,一般而言都不太可能成功。而且,如果真的破坏成功把对方追到手了,是不是还需要担心对方重蹈覆辙被别人再次“挖墙脚”呢?

 

■网友陈磊:当然可以追求,只要当事人愿意,这一点都没有问题。追求有夫之妇,或者有夫之妇的“小三”之所以被人鄙视,是因为他们的行为不仅破坏了婚姻的严肃性,更破坏了他人的家庭。而一对情侣如果没有结婚,他们根本就没有正式组成家庭,前去追求不会产生颠覆性的破坏,没必要口诛笔伐、大惊小怪。

 

■网友紫罗兰:我就无法理解,为什么结了婚就算“小三”,挖墙脚就算公平竞争?照这么说,大家就不要谈恋爱了,反正没有下单子不用负责任,随便玩玩就可以。除非认识的第一天就结婚,不然就算订婚后被别人抢走了也算是公平竞争,这完全就是在胡闹。成双成对的情侣,没有任何基本的约束,那真的只能算是在玩“过家家”。

 

■网友宾子:这要看情况,如果一对情侣感情很好,那么局外人去追求其中一人,那就只会自取其辱;如果那对情侣的感情本身就存在问题,那么去“解救”一下他们也没什么问题。只要没有结婚,大家都可以寻找更适合自己的对象,没有必要被无聊的条条框框限制。毕竟,把相亲当成定亲,把分手当成离婚的老一辈已经都不在谈恋爱了。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