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夏日即景

海虞中学 初一(1)班 钱恺程

夏夜,妈妈带我去散步。经过小学,操场上可热闹啦!有的打篮球,为了篮球争得你死我活,热火朝天;有的打羽毛球,为了成就一套高超的技艺,练得满头大汗,直到肌肉痉挛;还有了为了身体健康和完美的身材,在拼命跑步。

离开学校,继续前进。走着,走着,我被一池荷花给迷住了。只见池中挨挨挤挤的一朵朵荷花翘首仰望夜空星斗。“啊,多美的荷花!”一阵清清凉凉的风袭来,芳香四溢,淡淡的清香令人心旷神怡。四周的小动物正举办着“大自然”音乐会:青蛙“呱呱”叫;蟋蟀在低声弹琴;跑道边的树林中还时时传出婉转优美的歌声,颤音不止,那就是“天音王子”演奏的交响曲。

望去,那一朵朵荷花,花瓣洁白,每一片花瓣足有一个巴掌大小。由五六个花瓣组成了一朵大荷花。

近看,荷花千姿百态,有的像害羞的小姑娘,涨红了脸,躲在碧绿的荷叶之下;有的像个好奇宝宝,探出头来望着这美丽可爱的人间;有的像个俊俏的村姑,对着河面精心梳妆打扮......

荷花开了不少,有的展开了两三朵花瓣,有的几乎完全盛开,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在昨夜夏雨“热烈”地浇灌、滋润之下,荷叶上布满了晶莹剔透的水珠。此刻看去,荷叶似一片片云雾,又像仙女刚从天上腾云驾雾下凡一般。突然,一只青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跳到了这“大圆盘”上,打破了月夜的宁静,让我吓了一大跳。溅起的水珠来回滚动着,我又一次陶醉其中。

“哗——”风波四起,“轰隆隆——”电闪雷鸣。再一次打破了月夜的宁静。我本成为了一只小蝴蝶,在荷花之间飞来飞去,结果又要下雨了。无奈,我只好再变回人的形态,毕竟夏雨可不是好惹的,热烈而又粗犷。

终于,雨娃娃不哭了,雷公公和风婆婆也在人们的梦乡中“鸣金收兵”回家了。操场上、公园里,到处一片安详,若不是雨娃娃的眼泪还在,我们甚至都遗忘了 。有过一场暴雨。夏天,我真喜欢。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