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赶路

常熟市周行学校九(3)班钱偲琪

我是一个赶路人,曾经许多人问我:“你赶路是为了什么?你的目的地在哪里?”我哑然。说实话,我也不知道道路前方会有什么在等待我,似乎是毫无目的的流浪。

回顾过去的经历,赶路是苦的。但是,在经历春天的烂漫,夏天的炙热,秋天的丰收,冬天的凛冽后,我欣慰地感到了赶路人的幸福。

记得刚刚上路时,我曾一度迷茫、焦虑。然而,我很快就适应了这样的生活,因为我遇见了许多长者,如老师,路上的同行者,他们在我面临分岔路口的时候,总能指引我走上那条正确的道路。虽然这条路艰苦卓绝,但在克服了重重困难后,我迎来了生命路上的春天。我回头望,看见在分叉口的那条“康庄大道”上,在路的两侧分明隐藏着数不清的陷阱。春天,坚强的绿叶在萌芽。

在长者的指引下,我又认识了许多和我一样的赶路人,在相互认识之后,我们结伴而行。一路上,我们一起欢笑 一起克服困难。也许难免会有争吵,会有猜忌,但过一段时间后,又和好如初,携手共进。夏天,友谊的花朵在绽放。

光阴似箭,一眨眼,又迎来了金桂飘香的季节。我们一群同甘共苦的赶路人更加加进了脚步,开始等待丰收。有些人已经看是无法承受压力时,他们选择了止步不前,我们试图拉着他们,但有些人我们还是无能为力,只能含泪继续启程,回首看着他们离我们越来越远。我们剩下的人齐心协力,并肩前行。终于在某一天,迎来了丰收。我们采摘着自己辛勤耕耘而收获的果实,满心喜悦。有些人储够了过冬的粮食,找了一个安适的地方过冬;有些人因成果不尽人意,半途而废,自暴自弃。

冬日里,漫天鹅毛大雪纷纷扬扬地落下,将我的路铺上厚重的银色地毯。呼啸的北风在我的脸上刮过,然而我还在赶路。但在赶路途中,我发现许多人沿路停下休息,我才意识到我的疲惫,我才知道,该休息了。于是放下秋天的果实,靠在同伴的怀里甜甜地睡着了。

再一次醒来是在第二年的春天,放下去年的烦恼,怀揣今年的理想,再次启程赶路。

来年的春天生机勃勃,又有许多的人加入了赶路的队伍,他们犹如我们一样,同舟共济,虽然曲折,艰辛,但是心怀幸福,赶往那个不知道哪儿是终点的终点。

(指导老师:程艳秋)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