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真朋友

常熟市周行学校六(3)班 王欣艳  

有一个人既不是我的家人,也不是我的师长,但是她却能陪我哭,陪我笑,甚至可以陪我一起打架。她就是我的好朋友——王嘉艺。

暑假里,我们出门散步时,和王鑫吵了起来。他说不了几句就要动手,捡起石头就扔向我们。我和王嘉艺觉得他还小,就不跟他计较。但是王鑫却得寸进尺,捡的石头越来越大,不停地扔。我生气了:“王,弄死他,我们去石头堆那儿。”“瞄准,扔!”我们俩扔得准,只扔了几颗小的,王鑫就哭着闹着说自己疼。

这下可完了。王鑫的奶奶可是出了名的大喇叭。她冲出家门,一路扯着嗓子骂我们,一路举着石头要来砸我和王嘉艺。忽然我心里有些害怕:我们跑不掉了,怎么办呀?王嘉艺怒气冲冲地说:“站着,别动,等她扔,她不敢拿我们怎么样的。你怕就站墙后面,我站路上。”“不要,我和你站一起!”……谈话间,王鑫奶奶到了,石头突然飞了过来,但离我们可差着十万八千里。我的害怕一下子转变成了兴奋,大喊道:“你不敢吧!王,我们快跑!”

我和王嘉艺手拉着手,一路狂奔,一下子消失在他的眼前。风吹过,稻子沙沙作响,似乎也在责怪我们。我回想着路上大人对我们的指责,竟委屈地哭了起来,眼泪就像泉水,怎么收也收不住。回头看看王嘉艺,她的脸上也满是泪水,她笑笑说:“不知道为什么,看见你哭,我的眼泪也就不听话了,一下子掉了出来”

我们哭过了,约定:以后不准一起哭,要一起笑!有福同享的,是好朋友;有难同当的,是真朋友!

(指导老师:朱剑)

【教师点评】

一次年少时的冲动,通过小作者的回忆,细致地描述,真正让我们见识到了两个女汉子形象。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