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大隐于市

文/曹碧霞

今年暑假,借住于上海的哥家,高楼大厦林立、放眼一望就是高架、马路上永远车水马龙的大都市给人一种压迫感。

每每吃过晚饭,只要得空,就去楼下一个小之又小的花园里绕圈,兜兜转转十几圈也花不掉多少时间。于是乎想着绕小区走走,但汽车的尾气、街道上的嘈杂令人望而止步。

这天下过一场雨,趁着雨后清新的空气,走出小区,来到一个红绿灯口,突然发现那边有一个公园就静静地杵在那里,没有什么显眼的标志,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

迫不及待地穿过街口,就来到了公园的入口,几排高大挺拔的松树耸立于路的两侧,下面摆着几排长条的木凳,供大家休息。因为刚下过雨,所以人极少。我们像探秘般沿着水泥路一直往前走。公园里没有什么奇花异草,只有些常见的松柏、黄杨、银杏之类的普通树种。但是,公园里的几个大草坪给人的感觉极好。嫩绿嫩绿的草坪平平整整的,在雨后显得更加精神,像极了柔软又厚实的绿毯,那绿色直逼我们的双眼,真是赏心悦目。细细瞧去,那棵棵小草在刚刚吮吸完甘霖之后都挺直了腰板,生机盎然。再加上雨后的一团薄薄的雾气,让我眼前朦胧了起来。这时的我好像就躺在这张绿垫子上,以大地为床,尽情地仰望湛蓝的天空,观赏多姿的云彩,细数掠过的小鸟,什么忧愁烦恼统统抛掷于脑后了;恍惚之间我又仿佛看到几个娃穿着两色的球衣在对垒,你一个拉钩之后踹起一大脚,球划出一条白色的弧线,他奋身猛扑,将球顺势滑到脚边,立马杀出一个回马枪……突然有只小野猫出现,把我的思绪拉了回来,那黄白相间的毛发柔顺之极,它呆立于这片绿色之中,竖着双耳静静地聆听了一阵,忽又轻轻地踩过这鲜嫩的青草,生怕踏坏了这片宁静。

草坪上有三尊雕像,分别是夫妻、父子、母子的形体,线条柔美,仿佛给人以爱家护家的启示。

在公园的一角,发现有两大排直直的凳子,两边是带有挂钩的铁栏杆,一直纳闷这是作何用途,后来在一次清晨的散步中才知道这个地方专门是供观鸟、逗鸟的场所。

拂去了都市的喧嚣,把自己深深地隐藏于这大都市的公园,有令人说不尽道不明的留恋之处,只想在里面兜一兜、转一转,坐一坐,理一理自己的思绪,平一平内在的心情,让时光悄悄地在指尖溜走,洗去尘埃,留下美好!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