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泰州兴化全面推行乡镇差别化考评,对工作权重分别定位

日前,泰州兴化市依据《泰州市里下河生态经济示范区发展规划》《兴化市乡镇绩效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出台《2018年度乡镇绩效管理实施细则》,全面推行乡镇差别化绩效考评。泰州兴化市效能办主任沈浮介绍,在考核内容上,实行“四个差别化”。一是乡镇分类差别化,按功能定位,将该市乡镇(街道、开发区)划分为经济类、城区类、复合类、生态类四类乡镇。其中,经济类乡镇10个、城区类乡镇2个、复合类乡镇9个、生态类乡镇12个。二是指标分值差别化,考核内容、权重和侧重点不同。同一指标,不同类乡镇设置不同的分值,部分指标灵活设为必考类或加分类。比如生态类乡镇,自然生态指标所占比重更大,招商引资指标为加分项目。三是目标分解差别化,定量指标目标分解任务不同,增幅或增量都有不同的目标值。四是考核奖励差别化,按类别得分排名,评出一二三等奖,统一奖项标准,统一乡镇干部奖励标准。

“《细则》对各类乡镇工作权重分别定位。”沈浮介绍,经济类乡镇是兴化全市经济的“发动机”,要求坚定不移走“生态+产业”路子,招引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创新能力强、带动潜力足的龙头型、基地型项目,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益的绿色发展;城区类乡镇是城市发展的“核心区”,重点要加快内涵发展,提升整体竞争力,主动承接城市辐射,增强城市首位度;复合类乡镇是兴化发展的重要“增长极”,重点要统筹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优化产业布局,推进绿色智能转型,全面增强经济创新力、绿色竞争力、品牌影响力;生态类乡镇是兴化的“后花园”,重点要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与综合治理,坚持“生态+特色”,发展功能农业、休闲旅游等绿色产业,打造标识性的绿色“名片”。

考评全程将贯穿“三先、三问”要求,“三先”即激发居后者争先、鼓励前列者继续领先、推动有潜力者率先,“三问”即问事、问人、问责。沈浮表示,该市效能办将紧盯任务,紧盯节点,紧盯责任人,实时监控、跟踪督办、月月通报,严格实行泰州考核目标双倍扣分制,保证考评结果与实际工作相符,让考核的“尺子”更加精准。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 农房 激活 乡村 翅膀 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