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创新,让镇江两家企业炼成“独角兽”

这两天,一条消息让镇江人很是振奋,在科技部最新发布的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中,镇江市惠龙国际和恒神股份分别以15.4亿美元和10亿美元排名第62和107位。

这两家企业是因何炼成“独角兽”?成为“独角兽”后又有什么好处?近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惠龙国际——

完全中国资本 完全首创模式

镇江惠龙易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镇江考察的唯一企业。

惠龙国际董事长施文进告诉记者,在了解了惠龙国际“互联网+物流”的独有商业模式后,习近平总书记赞赏了企业的创新精神,嘱咐企业“继续努力,不断寻找新的商机、发展新的商业模式,坚持一条路走下去,越走越深、越走越开阔”。

“我们在A轮风投股权投资直接进入了独角兽企业榜单的第62名,这是非常不容易的。”施文进说,惠龙国际是中国人自己的互联网平台,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完全中国资本,完全首创模式。

据了解,惠龙国际是将互联网、物联网、车联网融为一体人工智能物流电商平台,该平台在不“烧钱”的情况下盈利。此外,还享有零负债、零违约、零纠纷、零负面报道的美誉。平台会员从开始时的1万多,到现在已经超过220万,地网单位也从一开始的300多家,发展到2000多家,实现了全国无盲区全覆盖。目前,日均在线交易订单数超过6万单。惠龙国际的多式联运,三网合一,都具有唯一性。目前,拥有各种发明、知识产权等近200项。

惠龙国际的跨越发展,得益于创新理念引领。打造互联货物在线运输“天网”和互通货物线下保障“地网”,将传统物流升级为“天地融合一张网,信息交换一朵云,货运交易一单制,全程服务一体化,走遍天下一张卡”的智慧物流产业链,这是惠龙国际成功的“秘诀”。

对于成为独角兽企业后有什么好处?施文进坦言,好处很多,首先上市就可以走绿色通道,对引进人才、持续技术创新提供有利的条件。另外,让风险投资人更加信任,金融的支持力度也会加大,还会激发我们地网单位、会员的斗志。

创新,从来都不是完成时。施文进说,当前,惠龙国际正计划在节能减排、精准扶贫、军民融合、降本增效等方面做出更大成绩。

恒神股份——

解决碳纤维制造问题

在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中,由丹阳知名企业家钱云宝2007年创办的恒神股份作为全国唯一县级市企业入选。恒神股份十年来累计投入超过50亿元,2015年5月在新三板挂牌,是国内碳纤维全产业链企业,碳纤维材料和复合材料制品配套国防军工和轨道交通领域。

记者了解到,从2007年开始,整整十年时间,恒神只做了一件事:学习一个“造”字,几番磨难,解决了碳纤维的制造问题,揭开了只有头发丝直径十分之一的碳纤维新材料的神秘面纱。

据了解,恒神创立以来在模式、技术、产品、机制、研发等方面积极创新,自成一体,影响广泛——

恒神瞄准世界一流碳纤维企业的发展模式和技术标准,打通碳纤维生产的所有环节一条龙发展,建设国内产业先进、覆盖广泛、服务周全的龙头企业;

恒神是国内唯一一家具有自原丝、碳纤维、上浆剂、织物、树脂、预浸料、复合材料制品到设计应用服务的完整产业链企业;

恒神生产出了不同规格的碳纤维,相继开发出适合热压罐预浸料、非热压罐预浸料、模压、自动铺放、缠绕、拉挤等成型工艺使用的环氧树脂体系和双马树脂体系68种,各类织物、复合材料制件可以满足航空航天、轨道交通、船舶等领域对新材料的需求;

……

同时,恒神公司承担了国家、省级“民参军”研发及产业化项目3项,直接参与了 14个军民融合项目。

据恒神股份总裁办主任周竹生介绍,碳纤维产业的门槛很高,投资巨大,而且回报周期比较长。进入独角兽企业名单后,能够让恒神从新三板转上主板,也为通过资本市场融资,解决企业的资金困难创造了有利条件。(张翀煜 朱美娜)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 农房 激活 乡村 翅膀 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