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清明祭先烈 传承英雄志 全省各地红色祭扫蔚然成风

清明节是怀念故人的日子,也是中华民族凝聚情感、铭记历史的时刻。今天,全省各界以各种形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江苏台记者 张倩:“上午九点十分,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清雨纷纷,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两百名烈士亲属后人,庄严肃穆,向雨花台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

江苏台记者 刘聪琳:“我现在是在南通市烈士陵园,今天南通各大中小学生、企事业单位近3000名代表走进这里,大家通过默哀、献花、重温入党入团入队誓词的方式,深切缅怀曾经在南通大地上牺牲的近一万八千名革命先烈。”

江苏台记者 谢学敏:“我现在是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从今天早上开始,很多的徐州和周边市民就来到这里凭吊烈士。 ”

淮北师范大学 王新宇:“当代大学生需要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虽然下着小雨,但是不能阻挡我们缅怀先烈的步伐,学习烈士们奋勇向前的精神。”

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局局长 蒋越锋:“今年的中小学生和大学生明显比往年增多,对我们青年一代把淮海战役的精神弘扬到每个人的心里,我觉得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缅怀革命烈士,继承先辈遗风。连日来形式各样的红色祭奠活动在江淮大地接续展开。

“断头今日意如何? 创业艰难百战多。 此去泉台招旧部, 旌旗十万斩阎罗……”《梅岭三章》、《蝶恋花答李淑一》……在淮安洪泽,朗诵者们发自肺腑 地吟诵着一首首生命的壮歌,赞颂着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 

淮安市民 赵铭心:“经典的诗文不仅能恰到好处的表达出我们对于革命先辈的缅怀情感,也能让我们现代人体味到中华传统节日及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 ” 

在徐州邳州市,这里进行了清明祭扫革命先烈暨集体宣誓活动,弘扬王杰精神。盐城响水则为10名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的烈士立碑,纪念英雄儿 女抗击外敌入侵、保卫家乡的光荣革命传统。在连云港灌云县,不少学生通过网络 的形式进行网上祭奠、献花、写祭奠感言,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烈士们为祖国为 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 

徐州学生 丁海霖:“网络上祭奠的方式比传统的祭奠方式更简洁,更文明,更环保,通过网络祭奠,我们更能清晰地学习到革命烈士奉献、勇于拼搏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将这种精神继续发扬光大。” 

王杰班第一任班长 侯兴家:“把老班长的这个革命精神代代相传下去,特别是一不怕苦二不怕死,这个永远不能忘却,走到哪里也一样,发扬光大,代代相传。”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俊彦、曹鹏、谢学敏、刘聪琳、张倩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