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暖新闻】九旬老太落水,众人合力救起

患有老年痴呆症、年逾九旬的老太王某,意外落水,危在旦夕。幸运的是,江苏海安县公安局曲塘派出所巡逻队员在值勤途中发现了这一意外险情,迅速报警并协助消防官兵全力救援,终将命悬一线的遇险者成功救还。4月3日,老人的家属向派出所民警再次致谢。

据了解,4月1日深夜10时许,海安县公安局曲塘派出所巡逻队员在辖区进行例行值勤巡查时,意外发现在海安县曲塘镇东大桥东侧的河道南片,夜幕下,有位年事已高的老太太不慎坠河,老人正在河水中奋力挣扎、岌岌可危!

面对险情,曲塘派出所巡逻队员当即报警,并将这一突发事件迅速报告给曲塘派出所当夜的值班领导。

接到报警求助信息后,海安县公安局曲塘派出所值班民警,海安曲塘消防中队消防官兵,以及当地120急救中心的急诊医生,均以最快时间赶到事发现场,对落水老太太展开生死营救。因事发现场光线较暗且没有阶梯下河,且河岸较为陡峭,实施营救的消防员只得先扔下一个救生圈,希望河中老人能抓住不至于溺水下沉。然而,因年老体迈且遭受惊吓,河中的老太太无法抱紧消防员放下去的救生圈漂往岸边,这一措施宣告失败!

救人要紧,刻不容缓。鉴于老人已体力不支,消防战士当机立断跳下河道继续营救。同时,河畔围观群众也不断安慰老太太,让她不要担心。

下河后的消防员接近老太太后,使用救护带锁住老人的腰部,随后,将惊慌不安的老人往河边拖救。所幸,老太太头脑一直较为清醒,能根据消防员的引导予以配合。最后,经过一番努力,老人被消防员成功营救上岸。

事后经了解,落水老太太是曲塘当地人,姓王,今年91岁,患有轻微老年痴呆;王奶奶当夜因一时睡不着就摸到河边走动,后在河边洗涮东西时意外落水。经医护人员检查,老人有惊无险、幸无大碍。(记者 周朝晖 通讯员 马圣雯 常俊)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江苏 新气象 新时代 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