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徐州制造亮实力!五家企业获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

记者从4月3号在徐州召开的全省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提升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2018年工信部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推荐工作已经启动。在工信部公布的前两批单项冠军企业名单中,我市5家企业榜上有名,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2016年3月,工信部启动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专项行动。"单项冠军"企业,主要为近3年主营产品市场占有率平均位居全球前五位、国内排名第一的企业;"单项冠军"产品,主要为单项产品在全球市场占有率居前三位,关键性能指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等。在工信部认定的前两批单项冠军企业中,江苏有33家企业入选,其中我市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徐工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徐工筑路机械有限公司、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赛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榜上有名,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徐州市经信委中小企业处处长张兴旺:我们近期将制定专项扶持徐工集团的专项政策,打造世界级制造业产业中心。我们通过努力,准备加大扶持,计划三年内培养世界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达到20家,国内市场排名前十位的行业领军企业达到100家左右。

今年工信部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推荐已经启动。今后江苏将力争每年有20家左右企业入选全国"单项冠军",通过3到5年的努力,争创国家"单项冠军"100家。

无线徐州全媒体记者:陆伟 贾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 五家 徐州 新气象 单项 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