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体育+旅游” 无锡探索实现融合新路径

天气逐渐变暖,随着运动细胞的苏醒和踏青游玩的愿望增强。在拥有优越自然地理条件和众多品牌赛事的无锡,正在积极寻求体育和旅游融合的新路径。

用自然禀赋打造体育旅游“后花园”

“在蠡湖边上体验慢生活能解除疲乏,真正感受这个城市的韵味。”外地游客何文在无锡自驾游的一个星期里,每天都会来到集西蠡湖景点于一线的“最美慢游步道”进行早锻炼。从百米高喷—西堤—渔父岛—蠡堤—渤公岛—百米高喷,全长5.6公里的健身步道与“西蠡湖八景”完美融合,串联成一条玉带。游客漫步于步道上,将蠡湖景区的文化精华和美景纳入眼底,健身的同时修养身心。“像当地人一样融入目的地,这才是旅游该有的意义。”何文说。

像何文这样被无锡优良生态吸引又不仅仅满足于观光旅游的游客越来越多,他们渴望在徒步、骑行、露营等体育运动项目中寻找更多元的人生体验。值得骄傲的是,无锡已建成了一批体育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文化示范基地。

在江阴新桥由海澜集团斥巨资打造的飞马水城,每周末都能欣赏到一场无与伦比的马术表演盛典,至今已让十几万中外游客叹为观止;在宜兴龙池山自行车公园,慢跑的游客、骑行的市民,与清新自然的环境构成一幅意境幽远的美丽画卷,此外还有垂钓、登山、真人CS、轮滑、拼接式游泳池和笼式足球场等特色体育旅游项目;在灵山景区,国际瑜珈节形成了万人齐聚练瑜珈的壮观景象;在环蠡湖地区,热爱运动的游客所能选择的健身项目更多,既可以围着蠡湖徒步、慢跑、骑自行车,也可以在卧石醉波到渤公岛这个区域里打篮球、踢足球、做瑜珈,还能在蠡湖上尽情感受皮划艇、帆船、龙舟等水上运动带来的乐趣……体育旅游时代,游客正在体验和享受更加多样化的体育旅游产品。

品牌赛事融合态势鲜明

体育的典型特点是集聚人气。举办一项体育赛事,可能与此相关的上千人、上万人一下子都涌了进来。而传统的旅游市场通过广告等营销方式吸引几万名游客,往往要费更大的工夫。这一点上,进入第五个年头的锡马无疑是“旅游+体育”跨界融合的典型,“人在画中跑”已成为无锡体育旅游的“烫金名片”。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 无锡 新气象 新时代 新作 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