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让全民共享改革发展的“网信福利”

4月20日至21日,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网信事业发展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信息化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人民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年来,网信事业改革发展的一项项成果带来的“福利”,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福利”之一:更加便捷的网络应用

中国互联网乘着信息化的快车,在“互联网+”的热潮中创新发力,电子政务、网络购物、扫码支付、共享单车、网上订餐等等逐渐深入到人们生活之中,这些立足国情、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创新应用切实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

“福利”之二:更加清朗的网络环境

不断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压缩网络有害信息的生存空间,加强正面宣传,让正能量成为社会主旋律,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用心呵护亿万民众的精神家园。

“福利”之三:更加安全的网络空间

网络安全关系着国家安全,影响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实施《网络安全法》,持续打击网络黑客、电信网络诈骗、侵犯公民个人隐私等违法犯罪行为,构建日益完善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给公民畅游网络构建强大保护伞,为人民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 劳动者 新时代 中国人 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