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新时代 新篇章 新作为】江苏制造业规模连续8年保持全国第一 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

记者从省经信委获悉,江苏制造业规模连续8年保持全国第一,先进制造业不断壮大,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

2017年规上工业增加值达3.5万亿,占全国比重12.5%,对全省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在50%左右。规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超过1万亿,居全国第一,占全国比重超过14%。

先进制造业不断壮大,新材料、节能环保、医药、软件、新能源、海工装备等产业规模居全国第一,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规模全国第二,光伏、智能电网、海工装备等细分领域分别占全国市场份额50%、40%和30%以上。

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全省建有研发机构的大中型工业企业和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1.1万家,企业在全社会研发投入和研发人员的占比均超过85%。创新成果不断涌现,新增发明专利授权1330件、PCT专利申请399件,专利产出数量实现翻番。(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 周雷)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