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南京校外培训热调查

↑5月26日(周六),南京一家知名的连锁教育培训机构的教学点对学生进行夜班辅导培训。

近日,记者走访江苏南京多所小学了解到,一些班级参加校外培训辅导的比例达八成以上。不少家长表示,看着身边的同班孩子都选择在校外补充“营养”“吃小灶”,自己孩子在校内表现明显“吃亏”,选择校外补习是无奈之举。出了校门又进课堂,没有周末搭上假期,奔波于各类补习培训机构,已经成为很多孩子的生活常态。

记者调查发现,超出现有教学大纲、提前引入高年段课程教学已成为众多教育培训机构的主要教学手段。记者在南京一家全国连锁培训机构教学点看到,几个不同年级的数学课堂上均涉及超纲知识点。另一家知名教育培训机构在咨询电话里声称,超纲教学很正常。近期,南京市教育部门对该市校外培训机构审批情况进行初步排查发现,南京市各类校外机构有11200余家,其中工商注册的约有10300家,经教育部门审批的仅有569家。

以“应试”为导向的校外培训违背教育规律和青少年成长发展规律,不仅加重了孩子们的课外负担、家长们的经济负担,更扰乱了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2018年2月,教育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治理无资质和有安全隐患的培训机构,治理数学语文等学科超纲教超前学等“应试”培训行为,治理学校和教师中存在的不良教育教学行为,依法维护学生权益,推动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问题,确保中小学生健康成长。

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 韩瑜庆 李响 摄影报道

↑5月25日(周五),南京一家全国连锁培训机构的教学点内,一名培训人员为听课的学生辅导小学数学题。

↑5月27日(周日),参加校外辅导的学生一大早就被家长送进培训机构。

↑5月25日(周五)晚21时许,南京一家全国连锁培训机构的教学点内,家长在等候被辅导的学生下课。

↑5月27日(星期日),南京一家小型校外培训机构内,一名学生在接受“一对一”课外辅导。

↑5月25日(周五)晚21时许,南京一家全国连锁培训机构的教学点内,家长在等候学生下课。

↑5月27日(星期日),南京一家小型校外培训机构内,一名学生在接受“一对一”课外辅导。

↑5月27日(星期日),南京一家小型校外培训机构内,培训人员在备课。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