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力争五年时间 徐州经济总量跻身万亿元城市行列

6月5日,无线徐州全媒体记者从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徐州市出台《关于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力争通过5年的努力,经济总量跻身万亿元城市行列。

《行动方案》由四大板块构成,包括发展基础、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实施保障等方面。其中重点任务主要包括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提升双向开放能级、提升集聚集群效能、优化要素供给配置等5个方面。

徐州市发改委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焦琪贺介绍,要力争通过3年的努力,到2020年,全市现代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显著提升,产业竞争力、科技驱动力、市场活力实现大幅领先,成为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布局的核心支点、创新引领的先发起点、双向开放的关键节点、辐射带动的中心极点,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9000亿元,到2022年,全市的经济总量跻身万亿元城市行列。

此外,《行动方案》还提出了我市2018年度工作要点和重点项目。其中工作要点主要包括产业体系提质、对外开放拓展、要素供给保障等五大工程;重点项目主要包括打造区域先进制造业基地、打造区域性现代服务业高地、推进创新高端平台建设、推进重点产业招商引资、完善城市规划建设、巩固综合交通枢纽地位等26个具体项目。

徐州市发改委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焦琪贺表示,为了强化这些重点工程的实施、落地,我们还针对每项工程,排定一系列的重大项目,并且每一个重大项目都明确了我们市一级的落实的单位和部门,为了督促我们单位部门更好地抓好这些项目的推进工作,市委市政府在每一个季度都会对项目的推进情况进行督查,确保每一个项目工程能够落实达效,确保我们的经济能够高质量的发展。

无线徐州全媒体记者  闫家磊 王召政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