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解读丨今年江苏高招计划公布,本科批次计划增加2930人

交汇点讯 6月23日,《江苏招生考试-2018招生计划专刊》送达江苏考生手中,这也意味着各所高校今年招生计划正式向社会公布。招生计划是考生和家长在报考大学时的重要参考资料。那么应该如何看待和解读今年的招生计划呢?

招生计划数总体增加,大部分增加在本科批次

交汇点记者发现,今年招生计划数总体增加,其中大部分增加在本科批次。据统计,全国共有1411所普通高校在我省计划招生325179人,其中本科计划199106人。其实高职批次计划数是有所减少的,而本科批次的计划数增加了2930人。这也意味着,有更多的江苏考生能够进入到本科批次的高校就读。

此外,重点高校(原985、211) 在我省招生计划2.36万人,比去年增加了595人。

录取途径增多,最终录取人数将高于公布计划数

其实,目前各所高校公布的计划数,并不是江苏考生考上某所学校的唯一途径。录取途径增多,最终录取人数将高于公布的计划数。

对于不少名校来说,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录取在录取学生过程中所占的比例在逐年增高。

今年,自主招生、综合评价录取、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保送生等各类本科计划共4000余人,这些都没有算在各校公布的计划数内。所以综合下来,今年江苏的本科计划总数预计超过20.3万人。

此外,每年在实际的录取过程中,江苏都会积极帮助考生争取更多的录取机会,不少院校也都会追加一定的计划。

综合各种录取渠道,不少院校每年在江苏的最终录取人数,远远大于公布的计划数。譬如省内部委属高校以及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华大学等高校,均超过公布的计划数几十人以上。其中,西安交通大学去年公布的计划数为131人,而最终录取人数为172人。

省属院校招生计划也有所增加

据统计,今年省属院校在江苏投放的总计划数和各院校的计划数也有所增加。譬如,苏州大学比去年增加了200多个计划,南京师范大学增加了90个计划。

交汇点记者 王拓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非洲 守望者 田野 改革开放 一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