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该毕业了,她却把自己永远留在了母校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蔡心轶 记者 仲茜)2018 年 6 月 21 日,是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 2013 级临床专业学生毕业离校的日子。然而,班里一位女同学程凯,却用特殊的方式,把自己永远留在了母校。6 月 18 日,程凯因病医治无效离世。在去世前,她委托家人捐赠遗体给母校,用于医学研究。" 康达学院的每位学子,都怀揣着一个医学梦。2013 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程凯,用自己的方式,为医学事业贡献出一份力量。我们永远怀念她。" 学院孙一文老师这样说。

程凯是江苏常州人。2013 年考取南医大康达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4 年的五一节,程凯回家后,脸色苍白,昏睡在家中。后送去医院检查发现,她有两处先天性脑血管畸形,其中一处血管破裂引发脑溢血,导致她昏迷不醒。虽然医生立即为程凯做了手术,挽救了她的生命,但程凯一直昏迷不醒,成了植物人。

为了挽救女儿,程家已经花去百万元的医疗费,高昂的医疗费,让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债台高筑,但家人从来没有放弃过治疗,一直期盼着奇迹的发生。" 从小,她就说要当医生,说要给我治病。" 程爸爸说,自己患有尿毒症多年,切除了一只肾,还有糖尿病、高血压。2013 年 9 月,女儿如愿成为一名医学大学生。" 她说,以后她要献身医学,救很多像爸爸一样的病人。"

2013 年 3 月,程爸爸对女儿说:" 我的身体不好,以后我不行了,你就帮我捐献我的遗体。" 那时,程凯也表态," 我是学医的,我也希望能捐献自己的遗体和器官。" 这次对话,也成了程爸爸和女儿所做的人生约定。只是,他们没想到,却是自己来为女儿办理捐献的手续。

近年来,作为同班同学,同学们对程凯的病情都十分关心,昏迷期间,同学们一直都在不断地鼓励她。3 月 17 日是程凯同学的生日,全班同学一起为她拍了一部祝福视频,写了好多明信片,来为程凯加油!" 当时躺在病床上的程凯,有一点点的反应,我想她是接收到了所有同学对她的鼓励加油!让我最感动的是程凯父母,这几年他们一直没有放弃程凯,一直努力治疗。" 同学左斌回忆说。

然而,2018 年 6 月 18 日,程爸爸突然在 13 级临床 3 班班级群里,发了一张程凯同学的近照,本以为是程凯同学醒来的好消息,却不知竟然是她离世的噩耗。" 不论是程凯的舍友还是好朋友,全班同学都十分悲痛,不愿接受这个事实。"13 级临床 3 班班长倪煜炜说。

6 月 21 日中午 12 点,程凯的遗体回到了母校康达学院,13 级临床 3 班全体同学,都来迎接这个多日不见的老同学。" 程凯,全班同学都来看你了,还有老师和好多的学弟学妹都来看你了,回到康达就像回家一样。" 吊唁室里,老师、同学们纷纷列队致默哀,并为程凯献上白菊。" 致敬程凯同学,谢谢你的无私奉献,谢谢你对医学事业做出的支持和贡献。我们永远怀念你!"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 非洲 守望者 田野 改革开放 一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