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我国司法行政戒毒 10年累计收治130万人

新华社 北京6月25日电(记者 王茜)我国目前共有司法行政戒毒场所361个,自2008年以来,已累计收治强制隔离戒毒人员130万余人。25日,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这一情况。

刘志强表示,戒毒工作难在如何克服对毒品的心理依赖。毒品具有成瘾性,使吸毒者产生生理和心理的依赖,从而产生强烈的获取毒品的意愿。相对于生理依赖,心理依赖更加具有顽固性和持久性,解决起来更为困难。

据了解,目前我国现行的强制隔离戒毒是为戒毒人员提供一个无毒的戒治环境,同时运用现代化的戒治手段,为戒毒人员提供全链条、系统化和专业化的综合戒治,使戒毒人员的认知能力、拒毒能力、心理健康水平、社会适应力等得到全面提升,其身心也得到全面康复。

刘志强表示,强制隔离戒毒从源头上减少了相关犯罪案件和艾滋病传播等社会问题的发生,并在一定程度上萎缩毒品消费市场。因此,强制隔离戒毒工作得到社会、戒毒人员以及家属的广泛认可。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非洲 守望者 田野 改革开放 一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