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娄勤俭会见出席南京新型研发机构创新发展峰会的嘉宾

荔枝新闻讯 6月25日,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会见出席南京新型研发机构创新发展峰会的嘉宾并进行座谈。娄勤俭对各位专家参与江苏科技创新、支持江苏发展表示感谢,期望通过共建新型研发机构搭建更高效率的科技成果转化通道,集聚更多的人才,共同探寻未来创新发展之路。

娄勤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来自科技界和投资界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刻指出科技创新是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战略支撑。江苏要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就必须围绕创新链部署产业链、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千方百计集聚国内外顶尖科技人才和研发团队,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培育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娄勤俭表示,走创新发展之路,既需要出台鼓励激励的政策举措,也需要解放思想突破惯性思维束缚。新型研发机构,新在直接面向市场、接轨市场,新在突破传统科研组织形式,新在拥有高度灵活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是极具活力的科技体制改革“试验田”。此次峰会以“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为主题进行对接交流,具有标志性的意义,必将产生持久深入的影响。我们热忱欢迎各位院士专家来我省领衔新型研发机构创新发展,欢迎创业投资领域专家来我省共谋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我们将更大力度支持原始创新和基础研究,鼓励支持交叉融合创新,充分调动市场力量和企业力量,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环境,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深度对接,共同为我国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作出更大贡献。

诺贝尔奖获得者、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教授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计算机所研究员倪光南,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副所长唐勇,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教授程和平,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张全兴,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工业大学先进金属材料研究院院长周廉,中国科学院院士、省科协主席陈骏,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航发集团研究员曹春晓,南京大学化工系主任、分离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张志炳等在座谈会上先后发言,介绍了与南京共建新型研发机构进展情况,并就江苏创新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表示,江苏高校科研院所资源丰富,产业基础强,创新环境好,将通过共建新型研发机构来推动科技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为江苏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和南京市领导张敬华、马秋林参加会见和座谈。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高彦、臧西宁  荔枝编辑/刘嘉、黄磊 设计/秦宏图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 非洲 守望者 田野 改革开放 一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