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足不出户就能享“三甲”服务 全省首个互联网医院在连云港正式启动运营

【连网】(记者 赵芳 通讯员 孙利 吕菲) 6月25日,连云港市互联网医院(港城云医院)启动仪式在该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开启了连云港市及周边地区智能诊疗先河,成为全省第一个依托实体三甲综合医院建立的互联网医院。今后,市民通过港城云医院,可与各科专职、专家医师及健康管理团队“视频面对面”,享受全流程全方位的医疗健康服务。市领导项雪龙、滕雯、王东升出席启动仪式。

据了解,连云港市互联网医院(港城云医院)是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与江苏康缘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推出的智慧医疗平台,也是全省首家依托实体三甲综合医院建设的互联网医院。该平台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和现代化医药终端服务体系,将实体医院的整体功能搬迁至云端,线下医院服务同步无缝对接,为百姓提供省心省力的创新优质医疗服务,打造“医生无边界、患者无疆域”的“医院+互联网”新医疗服务模式。

连云港市互联网医院(港城云医院)提供安全适宜的医疗服务,初步构建成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模式,畅通上下游诊疗通道,结合董家鸿院士工作室、徐泽宽名医工作室等,和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等上游医疗资源实现远程医疗;畅通医联体机构内的线上就医,做好下游4家二级医院、29家乡镇卫生院远程指导。涵盖了线上问诊、健康宣教、慢病管理、预约诊疗等九项功能,服务终端覆盖边远地区、村卫生室和福利院以及有行动不便患者的家庭。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三甲医院看病问诊、送药上门等诸多就医服务,可以有效降低求医问药成本。

通过可穿戴设备和人工智能(AI)辅助系统的应用,连云港市互联网医院(港城云医院)实现线上、线下医疗联动、分级诊疗、健康宣教及养老行业的改革创新,开创居家养老、医养结合的新模式,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元化健康服务需求。这不仅标志着市连云港第二人民医院的建设和发展将由此开启新的篇章,也将代表着全市医疗事业发展步入崭新的人工智能阶段。随着互联网医院的建设与运营,有望实现苏北地区医疗、养生、养老行业的信息化、一体化建设,促进医疗体系的分级诊疗和协同服务。

市民如何享受云医院服务呢?港城云医院负责人施青山表示,患者要上“云医院”看病,首先需要在手机上下载“连云港云医院”APP。打开APP,进入“云诊室”根据页面进行操作,选择“在岗医生”,通过连线视频诉说病情、寻求帮助,并可以直接将病历本、化验单、检查报告单等资料上传,供医生参考诊断。不仅如此,患者还可以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电脑与医院医生连线,开展远程诊疗。患者如果需进一步检查化验,可以先在“云医院”预约,按照约定好的时间直接来到医院,不用再排队等待。

连云港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港城云医院未来将覆盖全生命周期和诊疗全过程,实现上线对接国内外高端医学中心,下线联通基层医疗机构,并同全市卫生健康平台互联互通,时刻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与江苏康缘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约仪式,双方将依托市二院的医疗资源,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和康缘药业药品配送网点,为港城市民提供家门口的“药房”服务。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 非洲 守望者 田野 改革开放 一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