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暖新闻】南京这群大学生来到经济薄弱村为留守儿童上足球课

龙虎网讯(记者 王缘 实习生 吕啟淑) 暑假到了,学生们开始享受快乐的假期时光,南京体育学院有一群大学生们却冒着大雨匆匆从家乡赶到宿迁的一个省定经济薄弱村,为村中的贫困儿童和留守儿童开课培训足球,让那些喜欢足球却无法踢球的孩子也可以快乐地奔跑在足球场上。

大学生来到贫困村给留守儿童一个快乐假期

摸瞎游戏热身、脚背带球……7月9日,来自南京体育学院的“足梦行动”支教队给沭阳县悦来镇枣林村200多名贫困家庭儿童和留守儿童们上起了足球课,让他们也徜徉在球场,满脸笑容。

龙虎网记者获悉,这支“足梦行动”支教队由南京体育学院的的11位足球专项的学生和一位老师组成。他们昨天一大早就从各自家乡坐火车、大巴赶到沭阳县,又在公交车上颠簸了一个多小时才来到悦来镇枣林村。虽然一路奔波,舟车劳顿,但是他们毫无怨言。有人甚至凌晨三点还在根据学生的情况对教案做修改。王诗桐是南京体育学院大三学生,她从徐州到枣林村花了近四个小时。她告诉记者,她一直有支教的想法,这次的足球培训终于圆了她的支教梦,“这些孩子喜欢足球,但是平时很少能踢球,我只是想用自己擅长的东西给他们提供帮助”。

据悉,本次足球支教为期一周,支教老师们每天给留守儿童授课5小时,主要以校园足球为主,培养孩子们对足球运动的兴趣。对于学校足球队的队员,支教老师则对他们进行了专项训练,除了体能训练,还给他们讲解各种技术要领。

龙文蓉老师告诉记者,由于缺乏父母陪伴等原因,枣林村的孩子内心较敏感,而且也不像其他孩子那么欢乐。“我们的目的是快乐足球,希望我们的陪伴可以给他们带来一点快乐,让他们过一个快乐的暑假”。

圆他们一个足球梦 这些孩子露出灿烂笑容  

据悉,此前“足梦行动”支教队指导老师龙文蓉与队长丁浩曾前往沭阳枣林村进行了考察。考察中他们发现,枣林村是省定经济薄弱村,学校设施也比较陈旧,镇上学校有一个300米的田径场,孩子们课余时间都喜欢踢踢球,是教育部遴选的足球特色学校,但足球师资力量薄弱。

“足梦行动”支教队的到来让孩子们从腼腆变得兴奋。支教老师与他们在足球场上踢球、做游戏、聊天,孩子们兴致高昂,不少孩子说他们平时只有体育课才能接触足球。

王诗桐告诉记者,她发现枣林村的好多孩子穿着凉鞋就来踢球,经了解她才知道这些孩子没有运动鞋,整个夏天只有一双凉鞋穿。“好多孩子渴望踢球,但是没有条件,他们今天在足球场上玩得特别开心,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除了足球,这群支教老师们还发挥所长教孩子们乒乓球、跳舞和画画。做完热身运动,支教队的陈慧文发现有一位小女孩体力不支。原来她身患疾病,不能做剧烈运动,平时体育课都没法和大家一起玩。陈慧文看到她特别想踢球,眼神充满对足球的热情,于是将她带到教室教她画画,让她画出她的足球梦,还教了她折纸等手工。

记者获悉,南京体育学院的学生们除了教授足球,还重点对家庭贫困的学生进行心理和学习上的辅导,并对贫困家庭的孩子们进行爱心捐赠,送上书包、本子等文具,同时为助圆足球梦而不增加贫困家庭负担,南京体育学院团委免费给他们提供爱心午餐,并租赁校车专门接送,力所能及的帮助贫困户家庭儿童和留守儿童。

来源:龙虎网  编辑:陶禹歌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 振兴 乡村 农民 昆山 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