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江苏全面启动网站平台知识技能竞赛 比学赶超争做优秀网络工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罗鹏) 107支队伍、3000余人参赛、700多道精心设置的考题......6月初,江苏省委网信办全面启动网站平台知识技能竞赛活动,在全省上下掀起了一股强意识、学知识、长技能,做优秀网络工作者的热潮。

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江苏的网络发展突飞猛进,网民规模达4903余万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有效提升网站从业人员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依法办网意识,全省网站平台知识技能竞赛在中央网信办的统一部署下,紧锣密鼓开展起来。

107支队伍3000多人参赛,学习热情高涨

活动开展以来,全省13个设区市以及省级各类新闻、商业网站平台热情高涨、积极报名,共组建107支代表队参赛。各网站副总编辑带队带头认真学习题库知识,组织网站从业人员参加选拔赛,在网站内部掀起比学赶超的热潮。“当大家刚拿到学习材料时,看到题目多内容广还有点畏难。但看过几次,尤其当答题系统出来后,一股股学习热情涌起,大家你追我赶,有事没事就互相考考。”参与竞赛的中国江苏网首页编辑戴凌有感而发。

高涨的学习热情,带动更多人主动参与进来。据统计,截至目前共有3000余人参赛,形成专业化、标准化、实战化的网络技能实训良好氛围。在此契机下,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深入普及互联网法律法规、新闻从业规范、党史国史常识等内容逐步深入每一位网络工作者的心中。

题库面广量大,赛制选精择优

700余道竞赛题库,涉及竞赛要求的八个方面。当题库与在线答题系统刚一“出炉”,便得到参赛者的一致追捧,不少人直言,题库范围面广量大、种类多样,学习起来劲头足兴趣高,无疑是参赛的一剂强心针。据赛事主办方介绍,针对目前存在的常见问题、易犯问题,围绕网站从业人员的实际短板弱项,特意组织高校、部门专家进行编写赛题,涵盖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简答题、论述题等五种类型。

在赛制方面,坚持层层选拔、选精择优的原则,在107支队伍中,最终决选出最优秀的选手与队伍。从初赛选拔、到苏州、徐州片区复赛再到省级决赛,参赛选手必须通过线上答题、线下竞赛、闯关对决、面试等多样丰富的选拔方式,才能脱颖而出,成为最强者。

据主办方介绍,自7月下旬及8月初,赛事还将通过网络直播及电视录播方式组织全省网站平台从业人员知识竞赛片区决赛及省级决赛,并将积极争取参与全国比赛。

共筑网络安全 共守网络规范

上下一盘棋,干群齐上阵,全省网站平台知识技能竞赛活动已在互联网上劲吹正能量清风,学知识守法规、承担社会责任、传播优秀作品已经深入人心。“我们每个网民都要增强自律意识和道德底线意识,文明上网、理性跟帖。作为一名新闻网站编辑,我们更要坚决遵守法律法规,自觉承担社会责任,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好作品,着力维护新闻传播公信力。”交汇点编辑潘海兵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活动感觉非常实用,可以有效增强一线从业人员守护网络安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借助全省网站平台知识技能竞赛答题活动,不仅有效提高了江苏广大互联网从业人员的网络发展意识和担当意识,增强了凝聚力、向心力。同时,通过活动范围的不断延伸,将带动更多网民也参与进来,以实际行动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净化网络空间,在新时代共绘网上网下同心圆。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 振兴 乡村 农民 昆山 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