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倒计时110天!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来啦 江苏are you ready?

荔枝新闻讯(记者/刘嘉)2017年4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时宣布,“中国将从2018年起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年11月5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就要正式举办啦。在距离博览会开幕还有110天之际,江苏准备的如何了?在这次进口博览会中,将怎样展现江苏水平、江苏形象、江苏担当呢?

江苏毗邻上海,有着得天独厚的“准主场”优势,江苏要抢抓这一重大机遇,放大展会溢出效应。为此,江苏主动加强与上海的协调配合,加大了组织动员力度,组建了交易团,大力实施“1246”招商行动,以动员更多的采购企业、机构以及专业观众到会,并积极开展采购。其中,“1”就是动员1万家企业和机构报名,“2”就是发动2.5万名专业观众参会,“4”就是围绕智能制造、服务贸易、品质消费、医药医疗等4个有关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的重点领域进行贸易对接、促进成交,“6”就是组织6000家重点进口企业和商贸流通企业到会采购。

目前,进口博览会采购商及专业观众的报名工作全面展开。截至7月15日,江苏已有5700多家企业、1.4万余名专业观众报名。

省商务厅副厅长周常青表示,下一阶段,江苏还将继续推进招商,进一步加大动员力度,召开专场推介会,让更多的企业深入了解并积极参与进口博览会。突出展会成交,组织企业事先与参展商开展精准对接,切实抓好展前成交,积极促进展中洽谈,帮助企业建立贸易合作关系,形成供应链条。抓好配套活动,利用庞大的市场规模优势,与参展商展开合作,将“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促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大宣传力度,开设公众号,在各类门户网站上建立链接,并积极向重点企业精准推送信息。做好服务保障,配合上海市做好食品保供、环境整治、交通运输管理、来宾参访、旅游接待等保障工作,筑牢安全防线。

周常青希望江苏的企业及相关机构都能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博览会中来,借此机会对标国际先进,学习借鉴、创新发展、解放思想、拓宽合作。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