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创客邦”启动3个月吸引外国留学生团队扎根创业

“创客邦”启动3个月吸引外国留学生团队扎根创业江宁梧桐林孵出6只“洋凤凰”  

南报网讯 (见习记者 杜莹) 3个月促成6个外国留学生团队来此创业,其中2个项目成功注册,4个项目落地,进入申请企业名称阶段。自5月26日启动以来,江宁梧桐林创聚广场国际青年创业孵化中心已成功帮助多名留学生成功创业,孵出6只“洋凤凰”。

走进位于江宁区梧桐林创聚广场五楼的“创客邦”,映入眼帘的是墙上的7个大字“一个圆梦的地方”,1600平方米空间被划分成一个个独立办公间,分给不同的创业团队。现场有一个占地300平方米的联合办公区,其中约100平方米空间是专属于外国留学生的“国际创客区”,可同时容纳七八个团队一起办公。 

现场4名外国留学生正在电脑前办公,偶尔还会聚在一起低声讨论。来自德国的尼尔斯和肯尼亚的马森就在其中,两人目前就读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二年级,今年3月初萌生创业念头,于是他们联系到同样在中国留学过的巴基斯坦好友萨阿德,决定在南京创立一家企业管理和服务方向的公司。 

记者了解到,经过半年的发展,尼尔斯和马森的公司已基本成形,目前正在申请注册中国名称“南京格瑞司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原先3人的团队如今已壮大到8人,公司从事的业务也由原来简单的提供企业管理咨询,转变为集数据分析服务和业务预测、国际间技术交流、技术贸易、软件开发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司。 

尼尔斯告诉记者,“创客邦”不仅为他们提供了创业空间,还有一系列专业服务。“每个月这里都会举办1到2场专门针对外国留学生的培训活动,主要内容是关于在中国创业的一些政策和法律。”此外,“创客邦”在他们创业过程中还提供了专业的翻译团队、软件开发技术交流、工商注册协助,税务辅导、合同法律条款协助等。

“创客邦”南京区域运营经理许亮亮告诉记者,梧桐林“创客邦”是一个为在中国留学的外国学生和在外国留学的中国学生提供创业空间、资源的平台。目前梧桐林“创客邦”主要为外国留学生提供各类基础服务,只要在江宁人社创客邦基地提交入驻申请,经审核通过后,留学生创客便可以24小时在此办公,水、电、空调、网络全天候免费提供。 

“创客邦”精细服务正吸引越来越多初创项目落地生根。仅3个月不到的时间,“创客邦”已促成2个外国留学生项目成功注册,4个外国留学生项目落地,进入申请企业名称阶段,成功帮助30多名来自美国、德国、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刚果、菲律宾等国家的留学生成功创业,涉及互联网、文化交流、电子商务等众多领域。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发展 高质量 领跑者 无锡 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