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强载体 给政策 优环境 江苏南通让城市成为“创新乐园”

着力实施创新驱动,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人才为第一资源,创新为第一动力。江苏南通近年来从载体、政策、环境等方面入手,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创业沃土和创新乐园,加快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创新之都。

这些极具设计感的设备,是南通高新区一家年轻的新能源企业自主研发的家庭用光伏储能系统,在前不久落幕的全球太阳能行业规模最大的展会intersolar欧洲展上,这款产品以卓越的性能、简洁的设计脱颖而出,作为唯一的中国制造,跻身全球储能产品前10强。

在6年前,把光伏发电和储能“跨界”结合,还只是企业初创团队成员一个共同的梦想。2012年,启东姑娘张新艳和其他两位德国“海归”携带资金和项目落户南通,当年就入围“江海英才”计划,获得市、区政府300万元的启动资金,以及500万元的天使轮投资,团队“三剑客”每人还获得了50万元购房补贴。如今,沃太能源已经估值3.75亿元,成为我国户用光伏储能市场的龙头老大,年出口销售超过1亿元规模,其核心团队也都在南通安家落户。

不仅要引进来,更要落下来、长起来。诚意满满的人才政策,让南通成为吸引人才的强大磁场,大量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和团队落地南通、裂变发展。融文创、会展、科创、医学四大中心于一体的中央创新区,无疑是南通为高层次人才量身打造的又一创新乐园。中创区的“绿轴”中央森林公园紫琅湖周边,是传统意义上的“稀缺”资源。这样“绝版”的“黄金地段”,全部留给了科创企业和公共载体。

“把最美的风景留给创新创业者”,向外界传递了南通建设“科创特区”的强烈信号。科研院所、科技企业、海内外英才闻风而动,与中创区洽谈合作并签署落户协议。中创区还建立了“100 亿元科创基金”,对创新创业主体给予全方位扶持支持。

不仅面向高层次人才,南通还出台“通籍英才归雁计划”,多措并举吸引南通籍大学生和南通高校毕业生返通、留通,分享城市发展的红利。市人才服务中心针对2017届高校毕业生的就业调查显示,南通市吸纳高校毕业生3万余人,南通籍高校毕业生返通率超过4成,在通高校毕业生中,也有接近四成留在南通发展。

来源:江海明珠网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