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暖新闻】一支画笔把这对师生的心串在了一起 14年演绎“母女”情深

宿迁网讯  “美夕,钱终于凑齐了,我们今天就可以出发到学校报到了。”王美夕听着许老师的话,泪水忍不住涌了出来。

一幕幕往事,酸楚而又温馨。

2005年春季的一次美术课上,泗洪县太平中心小学二年级老师许田田发现学生王美夕没有绘画。

“你怎么不画?”,“我没钱买彩笔。”王美夕低声啜泣起来。原来,王美夕出生几个月时,父母离婚了,由外公外婆抚养,生活拮据。

许老师递给了王美夕画笔和纸。很快,一幅作品画好了。一个小女孩,牵着妈妈的手,悠闲地漫步在绿草地上。

“这是你和妈妈吧?画的真好。”,“不是,我是照着你的模样画的。”从此,一支画笔把她们连到了一起。

冬天还没到,许田田就给她买了棉衣;夏天来了,给她买漂亮的裙子;星期天、节假日,带着她逛超市访亲友;把孩子哄睡了,又忙着辅导王美夕作业;每学期上学的费用,早早就准备好……

小学毕业后,王美夕从偏远的太平镇来到了县城读书。这时,王美夕成了许田田县城家里的常客,从初中到高中一直如此。

由于丈夫在外地工作,许田田在拉扯好自己2个孩子的同时,还要照顾王美夕,其中的酸甜苦辣,别人根本无法体会。

今年7月底,王美夕收到了上海师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面对每年万余元的学习生活费用,王美夕一筹莫展。“不要担心,有你的老师在呢!”许田田大包大揽。开学前夕,王美夕的学习生活费用统统有了着落。

14年,如白驹过隙。面对自己的艰辛付出,在许田田看来宛如平常的一首歌。但是,乡村教师许田田让寒门学子圆梦大学的感人故事在当地被人们广为传颂!(许昌亮 摄影报道)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