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江苏省全面推进生态河湖行动 将出台《江苏省河长湖长问责办法》推进河湖长有效履职

记者8月27日获悉,为推动江苏生态河湖建设工作落实到位,江苏省将进一步出台一系列举措加大重点河湖治理、河湖管理保护,推进河湖长履职到位。

为大力实施生态河湖三年行动计划,江苏省试点探索以县(市、区)为单元,整合相关项目、资金,整体推进生态河湖达标建设。建立生态河湖评价指标体系,重点抓好省领导担任河长湖长的河湖生态评估,推动江苏省生态河湖建设工作落实到位。实施长江大保护行动,加快太湖水环境综合治理、洪泽湖治理,重点推进河湖治理到位。

此外,作为河湖长制工作的重点考核内容,年内江苏省要完成727条骨干河道、137个重点湖泊等管理范围划定工作。年内要实现苏北地区农村河道"五位一体"综合管护全覆盖,加大水功能区达标整治、入河排污口整改提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达标建设力度,维护河湖生态功能。        

另据了解,江苏省将出台《江苏省河长湖长问责办法》推进河湖长有效履职。(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赵宁佳 杨国 楼锋 郑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