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扬州的夏日”助推“四季旺游”

【核心提示】

距离开学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往年这个时间段,扬州各大景区都进入暑期休整期,然而这几天,市区各大景区、古城古巷的游客依然络绎不绝,“扬州的夏日”的效应持续放大。

“扬州的夏日”

瘦西湖游客同比上升22.5%

昨天上午9时许,来自湖北襄阳的小孙拿着学生证免费进入瘦西湖。让他没想到的是,瘦西湖景区内随处可见络绎不绝的游客,钓鱼台、五亭桥、二十四桥、熙春台等核心景点更是游客不断,而湖中同样热闹非凡,摇橹船、大画舫都很忙碌,游船如织。“原本以为就要开学了,景区里面应该没有多少人了吧,没想到扬州的夏日这么火啊!”

记者日前从旅游部门获悉,今年7月,瘦西湖、大明寺、汉陵苑等封闭式景点接待游客24.77万人次,同比增长20%左右。过去夏季,瘦西湖日游客量长期徘徊在千位数,而今年7月瘦西湖有9天日均游客破万,创下了夏季游客量的新纪录。扬州旅游营销中心昨日提供的数据显示,从今年7月1日至8月28日,瘦西湖共接待游客量70.4万人次(其中学生免费1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上升22.5%。

火爆的不仅是市区的景区。8月27日,仪征天乐湖度假区迎来了今年第10批能量少年夏令营,100多名来自山东、安徽等地的学生将在这里进行5天4晚的夏令营。“今年暑期档,天乐湖两个月接待游客超5万人次,是去年的两倍多。”仪征天乐湖度假区副总陈玉进说。

打出“组合拳”

扬州的夏日游客“井喷”

一直以来,“扬州的夏日”是扬州旅游的淡季,今年为何一反常态,各大景点游客量热火朝天呢?旅游业内人士认为,今年扬州打出了一套漂亮的“组合拳”,扬州的夏日正式开启“四季旺游”大幕。

今年3月,市委、市政府出台“3号文件”,即《关于2018年更好服务游客建设宜游城市的意见》。“把人的感受放在最高位置,以外来旅游旅行者的需求为中心。”扬州市旅游局局长张贵联说,“3号文件”深度关注游客的吃住行游购娱和合法权益,以全局性、长远性、国际性眼光做好旅游工作,努力提高游客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这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是首创。

瘦西湖景区3、4、5、9、10、11六个月份门票优惠至100元;2、6、7、8四个月份优惠至60元;1、12两个月份优惠至30元;7、8两个月份,大中小学生免费游览瘦西湖、大明寺、个园、何园、汉陵苑……“3号文件”首条举措切中肯綮,率全国之先,降低重点景区门票价格,实行淡季优惠。

“扬州5大景区对全国大中小学生门票全免真是一剂‘良招’,不少来到扬州参加夏令营的孩子和家长都开心地竖起了大拇指。”陈玉进介绍。不仅如此,市区各大酒店也享受到了“3号文件”的红利,“3号文件对扬州的夏日游客具有很大拉动作用,大中小学生5大景区门票全免,使酒店夏季入住率提升了近10%。”扬州二十四桥宾馆总经理朱佩年说。

除了景区门票优惠,“3号文件”还出台了服务游客的十项举措,外地游客纷纷为“3号文件”点赞。

12大特色活动

提升“扬州的夏日”吸引力

首届国际大中学生魔方文化节、瘦西湖·童乐汇、新乐府国风季、青麦坊旅游自制剧《厨神传奇》……“扬州的夏日”期间,扬州举办了12大特色活动、60多项特色旅游活动,涉及体育、音乐、舞台剧,活动丰富,内容广泛,大大提升了“扬州的夏日”吸引力。

7月20日,2018扬州第三届国际艺术灯光节在马可波罗花世界开幕,数万名游客从四面八方赶至,一睹“火树银花不夜天”的梦幻景象。

7月1日至今,“瘦西湖·童乐汇开营近两个月,已累计接待了学生游客4.5万人次,创下了一个历史新高。”扬州旅游营销中心相关人士介绍。

8月11日,第三届818国际魔方文化节开幕,国内外近千名选手参赛并参观游览扬州。

8月3日,2018“扬州的夏日”新乐府国风音乐季在扬州音乐厅开幕,邀请了闵小芬、吴巍、徐凤霞、贾鹏芳等中外音乐人齐聚,连续7场周末音乐会,为观众呈现一场绝妙的视听盛宴。“音乐会几乎场场爆满,到场观看人数达1.6万人次,线上观看直播共计433万,短视频播放量共计223万。”主创团队负责人卢中强介绍。

12大城市推介

刮起“夏”扬州的“旋风”

今年暑期开启前,扬州向全国游客发出邀请:从6月起,市旅游部门启动了“扬州的夏日·研学‘夏’扬州”旅游推介全国行,把“扬州的夏日”活动,搬到了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杭州、合肥、武汉、重庆、深圳、福州等12座一、二线城市的舞台,向全国游客发出诚挚邀请。网络直播观看人次超过2000万,活动受到中新网、中国江苏网等国内各大主流媒体关注。

“旋风”刮到哪儿,随后就会见到哪儿的旅行团“‘夏’扬州”的身影。8月7日,由扬州旅游集散中心地接、首批来自福州的精致旅行团游客来扬深度体验“扬州的夏日”。福建省拼途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永石表示,这条深度体验之旅,深受福建游客的喜爱。

“福州推介回来,我们就不间断地接待来自合肥的旅行团,其他城市旅游团也纷至沓来。”扬州旅游集散中心副总张荣辉说,在深圳、福建进行推介后,当地旅行社迅速做出响应,先是组团下扬州体验“扬州的夏日”旅游产品,随即又定制线路精致“夏”扬州。

多角度发力

“四季旺游”还有更多妙招

接下来还将推出哪些“旺游”举措?据市旅游局相关人士介绍,下半年,将谋划布局“冬季养生节”等秋冬旅游活动,继“扬州的夏日”之后,再打造一个冬季品牌。接下来的“烟花三月”,将重点打造以游园、看花、赏景为特色的主题活动,策划举办20多个节庆项目。

“今年,‘扬州的夏日’各项活动策划定位更加精确,内容形式更加丰富,品牌形象更加鲜明。”张贵联表示,从“烟花三月下扬州”到“四季旺游”,扬州旅游将进一步丰富质态,推出亲子游、研学游、公益文博游和文化体育休闲游等系列产品,大力发展商务旅游、会议旅游,并着力打造高品质酒店群。与此同时,扬州将持续深化与宁镇扬、长三角和国内重要旅游区域合作,积极谋划设立海外旅游推广站,加强重点客源市场的对接开发,加大国际性会议、展览和赛事的申办,吸引更多境内外游客,真正“满足世界人民对扬州的向往”。   记者 居小春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