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建设法治政府 压实安全责任 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8月31日下午,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2017年度行政诉讼有关情况汇报,审议《江苏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

会议指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各级政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在法治轨道上开展工作,通过对2017年度行政诉讼情况的梳理剖析总结,进一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要增强依法行政意识,通过普法教育、领导干部出庭应诉、参加行政复议听证等多种方式,提升各级政府和领导干部的法治素养,切实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要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典型案例,查找系统性、行业性、区域性问题,在规范行政行为、履行法定程序、正确适用法律等方面狠下功夫、提高水平;要加强对基层依法行政的指导监督,特别是在推进"放管服"改革过程中,确保行政权力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要完善政府规章,健全依法决策机制,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督查考评,努力以法治凝聚改革共识、规范发展行为、促进矛盾化解、保障社会和谐。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消防安全涉及面广,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做好消防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要增强"四个意识", 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的责任,层层拧紧责任的螺丝。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消防安全的形势依然严峻,以出台《江苏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为契机,建立常态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机制,全面排查、深入排查,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加强消防设施建设和能力建设,有效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强化宣传教育,在全社会营造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 合力推动全省消防安全形势持续总体平稳,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王琎 臧西宁 王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