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日本北海道发生强震 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图:9月6日,在日本北海道札幌,部分地面因地震开裂沉陷。新华社发

图:9月6日,在日本北海道札幌,部分地面因地震开裂沉陷。新华社发

新华社东京9月6日电(记者姜俏梅 王可佳)日本北海道南部6日凌晨发生6.7级地震,已造成至少2人死亡、125人受伤、39人失踪,目前暂无中国公民伤亡的报告。

当地时间6日凌晨3时08分(北京时间2时08分),北海道南部发生6.7级地震,震中位于胆振地区中东部,震源深度约40公里。北海道、青森县、岩手县、宫城县等地有强烈震感。目前北海道地区仍余震不断,日本气象厅提示该地区一周内还有可能发生强烈地震。

受地震影响,距震中不远的新千岁机场宣布6日全天关闭,所有起降航班取消,当地铁路运输也被迫中断。北海道大范围地区断水断气,约295万户住宅停电。震中附近的厚真町发生多处严重山体塌方,是受灾最严重的地区,许多民宅被埋。北海道警察和消防部门出动直升机进行救援,目前仍有至少20人下落不明。

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已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暂时还未收到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留学生的伤亡情况报告。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