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娄勤俭会见王继才先进事迹报告团,勉励其子传承“红色基因”

交汇点讯 9月7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南京会见了“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全体成员,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总结好、宣传好、运用好,激励干部群众自觉弘扬爱国奉献精神、争做新时代奋斗者,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增添强大正能量。

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一同会见。吴政隆向报告团成员、王继才同志的妻子王仕花颁发了王继才同志烈士证书。

娄勤俭与报告团全体成员亲切握手,高度赞扬王继才同志32年在开山岛坚守岗位、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他指出,王继才同志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了祖国海防事业,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爱国奉献的忠诚答卷,谱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王继才同志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坚守,展现了基层党支部书记奉献担当的榜样力量,展示出民兵预备役人员献身国防的坚强决心。他说,王继才同志逝世后,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高度肯定王继才同志的光辉事迹,要求大力倡导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我们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省开展好向王继才同志学习的活动,激励全省干部群众以王继才同志为榜样,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而凝心聚力共同奋斗。

娄勤俭充分肯定了王仕花长期陪伴王继才同志坚守开山岛的无私奉献精神,关切地询问她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解决,希望她好好保重身体,在“名誉所长”新岗位上继续发挥好时代楷模的示范引领作用,对轮流守岛的民兵做好传帮带工作,让开山岛上的国旗永远高高飘扬,让爱国奉献精神在全社会得到彰显弘扬。娄勤俭勉励报告团成员、王继才之子王志国继承父亲的遗志,传承爱国奉献的“红色基因”,守好国门站好岗,做一个像父亲那样的新时代奋斗者。

娄勤俭强调,报告团肩负着宣传好、传播好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责任,希望大家认真做好每一场报告,向社会积极传递爱国奉献精神,推动爱国奉献精神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省委宣传部、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连云港市委要精心组织好报告团在全省各地的巡讲活动。

王仕花代表报告团表示,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继承好王继才同志的遗志,让五星红旗永远在开山岛高高飘扬。

王燕文、孟中康、于中海参加会见。

交汇点记者 耿联/文 肖勇/摄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