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中国改革开放与人权发展”展览亮相日内瓦

图为9月10日,人们在“中国改革开放与人权发展”展览上参观。新华社记者徐金泉摄

图为9月10日,人们在“中国改革开放与人权发展”展览上参观。新华社记者徐金泉摄

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39次会议开幕当天,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团共同主办的“中国改革开放与人权发展”展览10日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所在地万国宫开幕。

这次展览共展出38块展板近90幅图片,同时还有多部反映中国扶贫成就的微视频循环播放。记者在现场看到,展览照片中既有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解决人民温饱、减少7亿多贫困人口的经典型场景,也有中国实现9年义务教育全覆盖、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全民医疗保险体系和社会保障制度的历史性画面。同时,多幅有关基层民主选举、文化发展、生态保护以及有关参与全球人权治理等内容的照片,也为现场观众形象地展现了中国各项人权事业持续推进的历史轨迹。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俞建华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人权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关键是能够将人权的普遍性与特殊性相结合,促进经济、社会、文化权利与公民权利、政治权利的协调发展,坚持以发展促人权、以法治促人权、以开放促人权,坚定不移地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人权发展道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官员李晓军在致辞中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改革开放对中国人权事业发展的巨大促进作用,强调中国将减贫作为促进和保护人权的重点,近年来中国平均每个月使100余万农牧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创造了人类历史的奇迹。

古巴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佩德罗索表示,此次展览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和联合国常驻使团以及各类国际组织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有助于人们了解中国在减贫和保护人权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说,这一展览表明,中国既是一个世界经济大国,更是一个人权大国,中国的减贫成就对很多传统意义上的贫困国家有很多值得分享的经验。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副代表尼基塔在参观完展览后表示,中国在过去40年来在人权发展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果,中国理应为自己感到骄傲。巴基斯坦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阿米尔则表示,消除贫困是最核心的人权,“如果你使人民脱离了贫困,你就保障了人民的发展权,捍卫了人民的尊严,这是这一精彩的展览向全世界所传达出的重要信息”。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苏克、国际移民组织总干事斯温,欧盟以及英国、德国、巴基斯坦、埃及、伊朗、墨西哥、古巴、泰国、柬埔寨、蒙古国、缅甸、巴勒斯坦等30余国使节,各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联合国有关机构和非政府组织代表等600余人参加了10日的展览开幕式。记者 聂晓阳 施建国(新华社日内瓦9月10日电)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苏北 淮海 物流 商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