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王继才:守岛就是守国

江苏连云港开山岛,面积只有2个足球场大,1986年7月,26岁的民兵营长王继才受命守岛。

王继才是开山岛民兵哨所第5任所长,此前最短的一任只待了3天。

王继才夫妇驻守32年,恶劣的生活条件没让他们退缩;犯罪分子的威逼利诱,没让他们退缩。

王继才说:“开山岛虽小,它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守护好这片国土是我们的责任。”

为了守护这片国土,他错过女儿婚礼,错过父母的最后一面,落下一身病痛,但他无怨无悔……

他说:“我的一生,上亏欠了父母,下亏欠妻子儿女,但是我对国家是不能亏欠的。”

一岛一生一忠魂

  守土固边 匹夫有责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婷婷 刘瑷辉)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