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江苏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完成过半,4市已完成整改

交汇点讯 交汇点记者从江苏省环保厅获悉,截至8月底,全省自查发现的县级以上饮用水水源地191个环境问题,已完成整治101个,完成率53%,比上月新增完成35个问题,完成率提高了18个百分点。其中,南京、徐州、常州、盐城已完成整治任务;无锡、淮安、扬州等地进展较慢。生态环境部第一轮专项督查发现的141个新问题,已完成整改84个,完成率60%。全省332个问题共完成整改185个,完成率56%。

整治完成的185个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中,南京有18个,无锡2个,徐州8个,常州7个,苏州11个,南通38个,连云港21个,淮安15个,盐城15个,扬州13个,镇江7个,泰州10个,宿迁20个。

为加快推动饮用水源地整治工作,省环保厅采取了一系列督查督政措施,公开约谈了江阴等11个整治进展缓慢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致函无锡等6个设区市政府,通报存在问题,督促加快进度,并成立了6个由厅领导带队的督查组,开展环保专项行动督查。

9月份,生态环境部组织开展第二轮饮用水源地专项督查,从山东省抽调的32人分成6个组对我省13个设区市饮用水源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对发现整改进展缓慢的将公开曝光。我省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督促地方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加大整改力度、加快整改进度,力争11月底提前完成整改任务。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