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韩朝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

9月19日,在朝鲜平壤,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右二)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左二)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新华社发

9月19日,在朝鲜平壤,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右二)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左二)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新华社发

新华社首尔9月19日电 (记者 陆睿 耿学鹏)正在平壤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19日上午与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双方就早日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加强南北交流与合作、努力把朝鲜半岛建成永久和平地带等达成一致。

当天上午11时20分许,文在寅与金正恩在平壤百花园迎宾馆举行第二轮会谈后签署宣言并举行共同记者会。二人互换文本后亲切握手庆祝,面对媒体记者露出微笑。

金正恩在记者会上表示,如果说《板门店宣言》是使北南关系实现历史性转圜的第一步,《9月平壤共同宣言》则使北南关系更上台阶,促使半岛成为稳固的和平安全地带、让半岛和平繁荣的时代更早到来。金正恩还表示将于近期访问首尔。

文在寅说:“现在开始将迎来没有战争的朝鲜半岛,今天南北协商决定消除半岛全域可能引发战争的所有危险。”他还说,南北首次就无核化方案达成协议,“这是很有意义的成果”。

根据韩国官方发布的宣言内容,双方就努力把半岛建设成没有核武器、核威胁的和平土地并为之早日取得实质性进展达成一致。如果美国根据6月12日签署的朝美联合声明的精神采取相应措施,朝鲜有意采取诸如永久废弃宁边核设施等追加措施。朝方还决定,将首先在相关国家专家的参与下永久废弃东仓里导弹发射台和发动机试验场。

双方决定在互惠共荣的基础上增加南北交流与合作,商定于今年年内举行连接东海线、西海线铁路和公路的动工仪式,视情况首先实现开城工业园和金刚山观光项目的正常运营,并就设立西部海域经济共同特区、东部海域观光共同特区展开磋商。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