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中国北斗向全球用户提供遇险报警服务

新华社西昌9月20日电(记者 李国利 杨欣)随着首次装载搜救载荷的两颗北斗导航卫星19日夜间升空,中国北斗将逐步开始为全球用户提供遇险报警服务。

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升空的这两颗卫星,是我国首批装载搜救载荷的北斗导航卫星,也是北斗三号系统第13、14颗卫星。

据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介绍,我国将在这两颗卫星发射成功后建成北斗中轨搜救系统,并作为全球卫星搜救系统的组成部分,为全球海上、陆上和空中用户提供遇险报警及定位服务,这是中国北斗“走出去”取得的又一重大成就。

交通运输部所属的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空间信息事业部负责人李晶说,这次发射的两颗北斗导航卫星及其搭载的搜救载荷,将有效提升全球卫星搜救系统的遇险报警转发效率,为全球遇险人员提供“中国守护”,更好地保障全球遇险人员的生命安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