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南京 30 余所大中小学“礼敬国旗”,十万学子晒国旗同框照

现代快报讯(记者 仲茜 / 文 王玉秋晨 / 摄)国庆节来啦!由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与现代快报共同举办的 " 礼国旗、颂祖国、聚力量 " 主题教育活动正在进行中。9 月 30 日,来自南京市赤壁路小学、中央路小学、朝天宫民族小学等校的近万名学生,以及社区居民,参与到 " 礼敬国旗 " 大型线下活动中,人们纷纷挥舞国旗,与国旗合影,为祖国母亲庆生。连日来,参与此项活动的大、中、小学已超过 30 所。与此同时,超过 30 万网友参与 " 国有盛世,我有欢颜 " 线上互动,分享与国旗合影的幸福瞬间,并纷纷送上各自对祖国和对家乡的祝福。

【现场】万名学子,竞相与国旗合影

△礼敬国旗走进幕府西路社区

9 月 30 日上午,南京市鼓楼区幕府西路社区正在举行 " 忆童年 · 邻里情 " 社区趣味运动会,而今年最重要最值得期待的颁奖典礼,则与礼敬国旗线下活动相结合。参与其中的三百多位居民,每人都获得奖品,那就是一面鲜艳的小国旗。" 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繁荣富强。" 大伙挥舞着小国旗,并与国旗合影,共同留下这幸福的瞬间。今年 68 岁的杨阿姨告诉记者说,现在社区文化活动丰富,她和老姐妹们几乎每天都安排满满的。" 家门口就能上老年大学课程,真是幸福像花儿一样,甜到心里,我从心里感谢祖国。"

" 我爱你,亲爱的祖国。"9 月 30 日下午,一场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正在南京市朝天宫民族小学举行。上千名学子背诵经典诗词,歌颂祖国。台上的孩子们纷纷手持国旗,与国旗合影,送上对祖国的真挚祝福。而在南京市赤壁路小学,一场 " 迎国庆 · 非遗文化进校园 " 活动正在开展,扬剧、木偶剧《孟母三迁》《岳母刺字》等经典剧目,带给孩子们欢乐和启迪。" 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作为中国人,我十分自豪。我也要学唱戏曲,传承传统文化。" 面对镜头,二年级小朋友徐子怡举起小国旗,并骄傲地伸出大拇指,为祖国点赞。

9 月 30 日,南京市中央路小学 500 多名学生,来到南京青花瓷陶艺活动中心。精美的陶瓷作品,是中华文明的缩影,孩子们纷纷动手,将五星红旗彩贴运用其中,创作出 " 爱我中华 " 主题陶艺作品。手捧作品,与国旗合影,孩子们开心极了。" 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反响】30 多所学校 " 礼敬国旗 ",学子争晒 " 国旗同框照 "

" 礼敬国旗 " 活动开展以来,南京众多大中小学、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广场小区,纷纷报名参与到活动中。

连日来,南京 30 多所大、中、小学和幼儿园相继举办 " 礼敬国旗 " 仪式,在南京市游府西街小学、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南京市后标营小学、南京市中央路小学、南京市赤壁路小学、南京市南昌路小学、南京市第九中学、金陵中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体育学院、南京市鼓楼幼儿园、南京市圣玛丽滨江幼儿园等学校校园,十万师生竞相与国旗合影,并纷纷为祖国送上生日祝福。在南师附小,可爱的孩子们手持小国旗,站列成五角星型,向国旗行注目礼,并为祖国唱响生日歌。在南医大,面对国旗,79 岁老教授廖铭扬坦露心声,向 00 后新生诠释 " 赤子之心。" 不管有多少艰难险阻,我都要回来,把自己的青春献给祖国,这是我们中华儿女的天职。"

在南京市丁山社区、云南路社区、丁家桥社区、长阳花园社区、唐山路社区、三汊河社区、青岛路社区、幕府西路社区、湖南路街道、建宁路街道、热河南路街道等地," 礼敬国旗 " 活动更是受到广大社区居民的参与。长阳花园社区合唱团的阿姨们身着盛装,演唱《歌唱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为祖国庆生。更多居民则表示,要把国旗带回家,挂在自家墙上,让国旗成为最时尚的装饰。

此外,鲜艳的五星红旗,还陆续飞扬在渡江胜利纪念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鼓楼广场等南京城市地标。 活动每到一处,市民都热情地参与其中,挥动国旗,向国旗敬礼,与国旗合影,为祖国送上真挚祝福。

【互动】30 万网友,分享与国旗同框的幸福瞬间

除了开展 " 礼敬国旗 " 大型线下活动,本次活动还在现代快报官方微信、ZAKER 南京客户端开启 " 颂祖国 " 之 " 国有盛世,我有欢颜 " 互动专区。邀请市民通过互联网小程序,晒晒自己和国旗同框的幸福瞬间,讲述背后的故事,分享你的国庆记忆,并留下对祖国和家乡的祝福。9 月 30 日,超过 30 万网友参与互动并转发,为祖国母亲送上生日祝福。

H5 丨晒晒国旗下的幸福瞬间

本次活动还将招募志愿者,于国庆期间,来到中山陵、雨花台烈士陵园、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渡江胜利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及鼓楼广场、夫子庙等南京城市地标等处,协助举行礼敬国旗活动。10 月 1 日,来自南京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体育学院等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将在中山陵、玄武湖、鼓楼广场等地,为 " 礼敬国旗 " 活动开展志愿服务。

如果你也想加入本次志愿服务工作,请关注 " 现代快报 " 官方微信,发送留言 " 报名志愿者 + 姓名 + 年龄 + 职业 + 电话号码 ";或拨打快报热线 96060 报名。

(编辑 王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新篇章 白云 空气质量 江苏 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