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聚焦智能制造大会】智能制造插上“绿色翅膀” 助力工业企业绿色生产转型

在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的实验室内,一台台机器人正在工程师的手下“手舞足蹈”。“针对传统工业机器人运动控制复杂,需要专业技术人员维护与保养,与人协作安全性差等特点,我们开发了一种小型、低成本、能够与人共融的柔性化协作机器人。”该研究所副所长钱进告诉记者,这种与人共融轻型协作机器人拥有高灵敏度的电流检测和感知系统,能够实时测量外界的扰动,与人共融安全性高,碰撞无危险。此外,这款机器人重量仅有18千克,容易搬运,并且还拥有6自由度旋转关节,可以实现任意角度灵活操作。

此外,研究所还为孵化企业提供相关的研发样件,并且服务企业的智能制造升级改造。钱进介绍,他们曾为一家汽车零部件企业进行了生产车间智能化改造,通过对其原有的设备进行机器人自动化传输线以及智能制造执行系统的软件控制,改造前,车间有109名工人,而现在只需要9人。

南京产业基础雄厚 希望继续为制造业智能、绿色转型升级助力

“南京拥有雄厚的产业基础、丰富的人才储备,工业发展氛围良好积极。”钱进认为,南京针对新型研发机构出台大量利好政策,充分调动了团队积极性,助力优秀团队将技术成果落地转化为实业更快。

鲍广宇也表示,在南京政策的鼓舞和支持下,擎天软件将进一步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助力南京市制造业智能、绿色转型升级,并积极对接高端合作伙伴,主动引导优质资源、资本落地南京,为南京市创新名城建设贡献力量,增添绿色要素。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 绿色 智能 制造 翅膀 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