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白发

迟占勇

看着镜中那片刺眼的白发,老李的心中总觉像被霜打了一般。

初次发现白发,还是三十八岁的时候,那一刻,不知如何表达心情。从那时起,妻子就充当起“拔苗”的任务,那也成了最享受的时候。

可是,白发渐成燎原之势,四十岁时,老李和妻子只得放弃“拔苗”,改成染发。

每个月,剃发加染发,成了必修的功课。

“白发越来越多了,顺其自然吧。”妻子说。

老李摇了摇头,他说:“到五十吧,到五十就不染了。”

五十岁说到就到,好像一眨眼的工夫。

可是,老李还是不忍看着那头越来越泛滥的白发,他每个月,还是坐在染发的师傅身边,让白发慢慢被染发剂浸黑。

其实,老李染发,也不仅仅是爱美,他有个不愿说出的原因,那就是妻子永远黝黑发亮的黑发。他不喜欢顶着一头白发和妻子出双入对,怕被别人说成是父女关系。

就等着妻子白发时再放弃染发吧……

可是,老李染发出了状况,过敏了。每次染头发,头皮都要红肿发痒。这可咋办?老李很痛苦。妻子其实看在眼里,什么都明白,但什么也没说。

这天,正在犹豫去不去染发时,妻子进了门,老李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妻子染成了一头雪白的头发!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