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诚信建设万里行】宿迁幸福中路 “考”出来的诚信街区

 (速新闻记者 徐其崇 周妮)今天(13日)上午,家住宿迁老城区的八旬老人蔡大爷在幸福中路闲逛,他深有感触地说,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他曾是这条商业街上一家企业的经理。真没想到,往日杂乱无章的幸福中路,如今变成了市民心中的诚信街区。

幸福中路是老街区,一直被誉为宿迁商业圈的发祥地。道生碱店附近耸立的电子显示屏,是经营业主们每天必看的“窗口”。上边滚动播报的“诚信成绩单”,关系到每一位经营业主的切身利益。“上半年,我家店铺的考核成绩比较差,险些垫底。经过努力,我们连续几个月加分,诚信排名成绩靠前,还被评为本季度‘十大文明经营户’。”一位业主说,自从年初创建诚信街区以来,谁都不愿意因为诚信经营不到位而上“黑榜”,更担心因为努力不够,成为失信人员。

宿城区幸福街道分管负责人黎刚介绍说,他们联合幸福城管大队开展幸福中路诚信街区创建,把南至西湖路、北至洪泽湖路的幸福中路70家经营单位纳入考核范围,每月不仅有一次“月考”,年底还有“年终考”。幸福中路是老城区最繁华地段,如果哪个经营户不小心上了“黑榜”,那真是没有“面子”。

“商铺每个月底分为100分,加分的是红榜单位,扣分的是黑榜单位,如果某个商铺底分被扣掉30分,只剩下70分了,那就成了失信单位,系统将自动生成进入市级诚信管理系统,经营负责人成为失信人,这将影响到贷款、招投标以及乘坐飞机、高铁等,后果很严重。”城管副大队长任康说。

哪些行为会加分?记者在考核细则上看到,考核内容很详尽,如不违规向地面、下水道、雨水篦等区域乱泼(排)污水等;不乱倒垃圾,不将店内垃圾扫至店外;产生的生活垃圾袋装化,并按有关规定分类投放;及时擦洗店铺门窗等,做到无积尘、无污渍;不店外摆放花盆、拖把、扫帚、水泥墩、轮胎等物品;不沿街散发各类广告和宣传品等等。

据介绍,城管部门每发现沿街店铺经营者有一次(处)问题,扣除信用分3分,第二次发现同类问题,扣除信用分6分,对其进行行政处罚的扣除信用分10分,逾期不履行行政决定的扣除信用分30分。信用积分统计以月为周期,一个月内未出现违规行为的商户增加信用积分3分。记者看到,9月份各商铺信用得分情况已经出炉,商铺最高分值为103分,最低分值为88分。“诚信街区创建提高了广大经营者诚信经营意识,目前尚没有经营者因此成为失信人。”任先生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 宿迁 中路 诚信建设 街区 万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