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龙郓煤业发生冲击地压事故 应急部已赶赴现场

新华社济南10月21日电(记者 陈灏 邵琨 闫祥岭)发生在20日深夜的龙郓煤业有限公司冲击地压事故,目前已有2人获救、2人死亡,仍有18人被困井下。目前,救援人员正在加紧疏通救援通道。

山东省内多支矿山救护队、消防救援队伍共170余人已赶到现场全力救援,现场救援指挥部已安排专业队伍进行严密动态监控,防范次生事故发生。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叶昊鸣)记者21日从应急管理部了解到,针对10月20日山东省能源集团龙矿集团龙郓煤业有限公司发生的冲击地压破坏泄水巷事故,应急管理部已派出由副部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黄玉治带队的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协助地方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在接报后立即调度,与现场企业负责人、救援人员视频连线,部署安排抢险救援。黄明要求,要在地方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营救被困人员,同时确保救援人员安全。要有力、有序开展救援接续力量、医疗等工作,确保社会稳定。要注意保护、搜集证据资料,为后续调查做好准备。

10月20日23时左右,山东省能源集团龙矿集团龙郓煤业有限公司接到井下报告,1303泄水巷掘进工作面附近发生冲击地压事故,造成约100米范围内巷道出现不同程度破坏。初步了解,该矿当班下井334人,险情发生后312人升井,22人被困井下。

名词解释

冲击地压是煤矿井巷或工作面煤岩体由于弹性变形能的瞬时释放而产生的突然、剧烈破坏的动力现象。冲击地压发生的原因及机理非常复杂,是目前国内外专家学者一直在研究尚未攻克的难题。关于此次冲击地压发生的原因,专家们正在分析研究。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