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官宣:拙政园+16个景点,只要200元!

秋意渐浓,没有了夏季的烈日,也没有冬日的寒风阵阵,正是出游的好时机!恰好最近有个密友送了我一张能开启无限可能的卡,据说有了这张卡,24小时内可以玩转苏州哇!

小鱼今天就带大家一起解锁其中一条特别适合秋天游玩的线路,很不错哦~

9:30    拙政园

早上9:30左右进拙政园哒,小伙伴可要记好这个时间点哦,先卖个关子,最后给大家揭秘哦~

本以为秋天的拙政园少了荷花的点缀,会有些单调,但现实却不一样。或许是苏州的秋天来得有些晚,树叶还未完全变红,红绿相间,也别有一番风味。

sdfd

秋天在拙政园中漫步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没有太多的游客,气候宜人,更重要的是随便走走都是风景。虽然荷花已经谢了,但是荷花池中还留有残荷,枯萎的莲蓬,枯黄的荷叶,散发着残破之美。

这拙政园的残荷还和《红楼梦》有些关系,这就给你说道说道。

史太君两宴大观园 ,金鸳鸯三宣牙牌令:宝玉道:“这些破荷叶可恨,怎么还不叫人来拔去。”宝钗笑道:“今年这几日,何曾饶了这园子闲了一闲,天天逛,那里还有叫人来收拾的工夫呢?”黛玉道:“我最不喜欢李义山的诗,只喜他这一句‘留得残荷听雨声’。偏你们又不留着残荷了。”宝玉道:“果然好句,以后咱们就别叫人拔去了。”

这也就说到了拙政园中的“听雨轩”,院内芭蕉、池塘,院外留有残荷,每当下雨时节,坐在听雨轩中,听着外面的雨滴击打在芭蕉叶上、水面上、残荷上,“滴滴答、滴滴答”,铺成一首天然的乐曲。再看这雨滴在水中慢慢晕开,或是顺着叶子往下滑落,也别有一番趣味。

想要单独去拙政园的小伙伴们

复制下方链接到浏览器哦~

http://wechat.sz-trip.com/ProductDetail?id=400

11:00   苏州博物馆

苏州博物馆可是世界级建筑大师贝聿铭先生之作,也是国内唯一一座由贝聿铭先生亲自设计的博物馆。

从拙政园出来步行5分钟,就能到达苏州博物馆啦!还未进入苏州博物馆,就首先被博物馆的外观所吸引,利落的线条,简单的配色,却让苏州博物馆大放异彩。

进入透明玻璃门,现代感扑面而来,与旁边的拙政园、狮子林形成鲜明的对比,却又是如此的搭配。

顺着楼梯走到了负一楼,这里的展品大多是日本的竹编艺术,从未想过原来细细、易断的竹条可以编织成如此精妙的艺术品。

进入一楼的展厅,无数的佳品在此,有雕刻细致的八仙过海;见识了苏州正月初五迎财神的模型;还有终于见到了一直在电视剧中听到的玉如意,一件件珍品,都在诉说着千年的故事。还有苏州博物馆的镇馆之宝——五代密色瓷莲花碗也可以看到哦,这可是1957年在虎丘云岩寺塔中发现的呢~

除了这些,当然还有超多的宝贝啦,就不一一列举了,等着各位小主们自己去探秘吧。除了这些之外,还有超精美的文创产品,忍不住为之剁手。

这些或搞笑或文艺的文创,你能经受得住诱惑吗?

顺便说一句:最好提前三天在“苏州博物馆”官方公众号上进行预约哦,免去排队的时间呢~参观当天记得带好身份证!

12:00   平江路

逛了一上午,也有些累了,也到了该吃午饭的时间了,怎么能不去平江路呢?作为苏州的老街,两边都是数不清的美食,老远就可以闻到香味。

桂花糕、糖粥、卤鸡爪、卤豆干······再说下去,口水都要掉下来了,总之,在平江路你想吃的各色美食都能找到,就怕你吃不完!

苏州

或者你想尝试一下巷子里的美食,也是可以哒,小总也是提前做了不少功课,挑了一家网红小店——阿木舂记。

店面不大,但是东西却超级好吃,尤其是招牌的四样美味,舂鸡爪、舂牛肉、傣味凉面、舂粉皮,小总真的每一样都爱到无法用语言表达。

美食

地址:平江路悬桥巷54号(可以直接导航哦)

14:00   苏州评弹  

吃完饭,悠哉悠哉地逛逛平江路,看着小船在水面上摇晃,听着船娘唱着小曲儿,心情美美哒。转转卡里还有一张评弹演出门票,也在平江路上,吃好饭转悠转悠就过去了。

苏州评弹是苏州评话和苏州弹词的总称,评弹演员将故事书目用吴语一一说给你听,这可是来苏州不得不听的哦~真正的吴侬软语就在这里啦,来苏州不听一段评弹,怎么想都是很亏的事情。

苏州评弹说唱结合,配合吴侬软语,有种道不清说不明的温婉与缠绵,在不知不觉间便沉醉在苏州方言和动听的故事之中,这就是苏州评弹的魅力所在了。

苏州评弹演出大约时长为30分钟,13:00--15:00可以前往观看哦,错过时间可就看不到啦~

地址:平江路大儒巷38号平江文化中心内(昭庆寺内)

15:30   盘门景区

盘门景区有著名的“盘门三景”——瑞光塔、吴门桥和盘门城楼。盘门城楼还保留着古代城门的模样,古意盎然,恍然间有种穿越之感,穿越至百年之前,登上城楼,俯瞰运河汤汤,怀古之情油然而生。

吴门桥是苏州市区现存最高的一座古桥,也是江苏省最大的单孔桥,每当夕阳降临,这便是吴门桥打卡的最佳时机。

想要单独去盘门景区的小伙伴们

复制下方链接到浏览器哦~

http://wechat.sz-trip.com/AncientCityTour

17:00    姑苏水上游

姑苏水上游可是小总特别期待的一部分,想象着自己穿越到古代,乘坐着游船,听着昆曲,岸边是古色古香的老房子。

刚刚看过夕阳下的盘门,夜幕下的盘门也是别具风情,在灯光的映照下,古朴的盘门却有着五彩的光芒,美丽迷人。

彻底沉醉在了这古运河的夜色之中了,微风拂面,耳边是吴侬软语,眼前是粉墙、小桥、流水,在这一刻内心是从未有过的平静。

想要单独乘坐姑苏水上游的小伙伴们

复制下方链接到浏览器哦~

http://wechat.sz-trip.com/ProductDetail?id=219

第二天9:25    同里古镇

没错,就是第二天的9:25!也可以任性一点,就是要9:29进入同里古镇!转转卡是24小时有效!第一天小总是在9:30第一次刷卡,只要在第二天的9:30之前都可以再次刷卡哦!

园林、老街、评弹、游船、古镇都是苏州的经典元素,前面几个都已经走过了,当然也不能落下苏州的古镇啦,起了个早,去逛逛古镇。

安静,是对同里古镇的第一印象,不喧哗,不吵闹,一切都是淡淡的,最终绘成了一幅江南水乡的水墨画。

走在同里古镇的石板路上,耳边萦绕着吴语叫卖声,时不时地会有一只摇橹船穿过烟雾,从桥洞中出来,像极了古时的高人。同里适合用一天的时间慢慢了解,慢慢探寻。

想要单独游玩同里古镇的小伙伴们

复制下方链接到浏览器哦~

http://wechat.sz-trip.com/ProductDetail?id=249

24小时的游玩,走下来觉得时间不紧不慢,刚刚好,不仅能够感受到苏州经典,还不会觉得时间来不及,走马观花。最最最重要的是,小总还悄悄自己算了一笔账!

单门票购买:

拙政园        90元

盘门景区     40元

姑苏水上游  100元 

同里古镇     100元

合计:       330元

苏州通·转转卡  24小时   200元

直接就省了130元!!!还可以看一场苏州评弹表演,这也有点太划算了吧。转转卡还可以当交通卡一样使用,直接充值,乘坐公共交通都是有优惠的哦,即使24小过期后也可以使用哦~

是不是觉得转转卡太合算了,心动得不行了呢?小鱼这就把链接奉上,让各位伙伴能够享受一下如此大的优惠哦~

复制下面链接到浏览器可以进行购买啦~↓↓

http://wechat.sz-trip.com/ProductZhuanZhuan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