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因病致贫怎么办?这份成绩单让江苏省三年减少因病致贫人口65万

看病难,看病贵是低收入人口致贫的主要因素,对此,江苏省从2016年以来,就对普通低收入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行个人缴费部分由医疗救助基金或财政资金全额资助政策;对低收入人口中的大病患者,将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低50%,各报销段报销比例提高5到10个百分点;对符合规定的低收入人口,将其全部纳入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范围;此外,江苏省还将脑梗死、重性精神病、食道癌等20种大病纳入专项救治范围。

一系列的精准保障举措也让全省的低收入人口获得了切切实实的实惠。截至目前,江苏省已确定农村低收入人口20种大病专项救治定点医院473家,累计救治病人6.6万余人,减免医药费用超过4.6亿元。全省低收入人口治疗总费用个人自付比例也由2016年的50%左右下降至35%左右。按照省定6000元贫困标准,我省因病致贫人口已从2016年的135万人下降到目前的70万人,减少因病致贫人口65万。

未来三年,江苏省还将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住院和门诊医疗待遇政策,提高低收入人口报销水平,全面落实大病保险对低收入人口降低起付线、提高报销比例、逐步提高并取消封顶线等精准支付政策,减轻低收入人口大病患者负担。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郝朦 编辑/GZ)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