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珍惜阿姨和她的狗

三三

“我在那摆摊,一个男孩知道我喜欢狗,说菜市场那里一只狗要死了你去看看呢。”

“那几天正好下雨,我天天去找也不知道它跑哪去了,那天摆摊看见它一晃一晃出来寻吃的,浑身血淋淋的腥臭味,每个人看到它都离它远远的,我当时摆摊不合适去弄它,给它一点吃的,它又不知走哪去了。”

“有一天中午我又出去摆摊,在大马路上看到它晃晃悠悠地走在大马路边,我停下电瓶车叫它小白,它停了下来,我叫它过来。它很乖,慢慢往我身边走过来。我以前叫它,它都走掉的,那天我叫它没有走,也许是求生的欲望吧。”

“我就抱着它回家偷偷放在我堂叔的车棚里,它一点点声音没有,每天就在笼子里望着外面等我去,真的我养这么多没有一个有它这么懂事的,从来没闹过一点声音。打针以后结疤掉了一层皮,慢慢又开始长毛了……”

珍惜阿姨性格耿直,言语爽利,问什么她都直言不讳。

她二十年前从苏北嫁来常熟,后来离婚不离家,靠摆摆小摊做做夜市维持生计。她妈妈还在老家需要照顾,她自己体重偏高,也总令她妈妈担心。她口中的老魏,时而秀老夫老妻的恩爱,时而骂她又弄狗回家,时而独自替她喂一大群狗。

珍惜阿姨从小爱狗,她家一直养着十几只狗,还时不时遇到流浪的或者被抛弃的小奶狗,这些都让她花费不少的钱和心思。最严重的一次,流浪狗的病还传染了自家两只狗狗,这让她非常自责,让老魏也严令她不许再带外头狗回家。然而,往往在各种为难、各种不能再领回家的牢骚之后,她又偷偷把狗带回家了;有一次,她笑着说,发现原来老魏是假装不知道……她朋友圈除了发狗说狗,也常发他儿子,他儿子继承了她的温暖,我们经常看到从娃娃抱狗到帅小伙抱狗的照片。

现在她经常抱着恢复健康的小白,在外兜风,院里陪伴,甚至床上嬉戏。小白的快乐照片上就可以看得出。在珍惜阿姨的视频里,她拍着小白,让它闭眼睡觉,小白就会马上安安心心睡着在她怀里。

“皮肤病没有那么难治,有的打几针就会好了,也不贵,几百块钱吧……”“洗洗药浴,慢慢也会好……”珍惜阿姨和群里几个救助狗的阿姨都这么说。

皮肤病,是狗狗的常见病,也是狗狗被弃养的重要原因之一。它不像阿姨们所说的那么容易,却也不是不能治好或者治疗费用贵到普通养狗人家承受不起。

“我家狗太多了来不及疼,争宠。狗多了也不好,疼这个不疼那个……狗的性格也在慢慢改变。我家老灰灰脾气就变了,看见我们就躲,我坐那里它会坐我旁边,但是有时摸它,它就紧张,立马跑了,以为要怎么它的。”

讲到狗,珍惜阿姨总是讲不完,自己狗太多了,不时还救流浪狗,费力费时;经济上也紧张,有时候不得不靠繁育小泰迪来补贴,可也还会为它们的将来担心;然后还要担心邻居有意见。她总是帮人,总是热心,却很少麻烦别人,养那么多狗,还忙活计,还要管理好不影响别人。

她总说,以后要少管点闲事了,狗也少养点,也不卖狗,把自己的狗养好就行。不过,善心真的是一种病,群里的阿姨们总是这样自嘲,互相发发感慨,然后,又有新的流浪狗,喊她们去救了……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