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我省将在苏南地区全面推行耕地轮作休耕

记者今天获悉,从今年秋种开始,我省将在苏南稻麦两熟地区全面推行小麦季节性轮作休耕,以轮作养地作物或生态休耕替代小麦种植,倡导水稻与绿肥作物、水稻与油料作物等轮作,或者通过深耕晒垡,改善土壤通透性和保肥保水性能,实现用地与养地相结合。其中,太湖一级保护区、苏南运河沿线等资源约束紧、生态保护压力大的地区将采取常年轮作休耕,其他地区3年左右轮作休耕一遍。力争到2020年,太湖地区化肥使用量较2015年削减5%,农药使用量实现零增长。

省级财政将对直接承担轮作休耕的种粮农户、家庭农场等各类生产经营主体,给予每亩100元的资金补助,苏南各市县结合本地实际进行补助,确保农户少种一季麦,收益不减少。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郝朦 陈振宇 昆山台报道 编辑:董乔恩)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